快速找酒

卡奔尼酒莊(Chateau Carbonnieux)

Robert Parker:「一如既往的優雅迷人,色澤深沉具誘惑,呈現絕美的純度與深度。散發櫻桃、黑醋栗、草本植物與煙醺芬芳。單寧甘美,濃郁果味,中等酒體,悠長曼妙的餘韻!」

              卡奔尼酒莊(Chateau Carbonnieux)在波爾多是古老的產業,從13世紀酒莊的土地就耕種著。酒莊的城堡與建築建立於14世紀,另還有12個用於防禦的塔樓。卡奔尼酒莊建立後頻於易主,直到16世紀被一個顯赫的商人家族所有。200多年後,因財政拮据而被變賣,於18世紀被當地的宗教團隊本篤會(Benedictine)收購,並重新種植葡萄,酒莊所出產的葡萄酒開始出口到英國、荷蘭,在當時的格拉夫(Graves)地區是相當少見的。本篤會使Carbonnieux酒莊重獲聲譽,後來受到了湯瑪斯‧傑弗遜(Thomas Jefferson)的青睞,本篤會修士們還繞過了古蘭經不許飲酒的戒律,成功將白葡萄酒引進君士坦丁堡的蘇丹王宮,白葡萄酒有著清澈的色澤,享有卡奔尼的礦泉水之盛名。

              18世紀末酒莊因法國大革命而被充公,革命結束後又歷經多次易主,沉寂一個多世紀,直到1956年酒莊被現任主人佩林家族(Perrin)收購,酒莊早已瀕臨滅亡狀態,面積從18世紀時期的60公頃減至29公頃,當年因霜凍災害導致酒莊所剩無幾的葡萄樹大量死亡。 Perrin家族收購酒莊重新種植葡萄樹,雖然此段時期的不能出產葡萄酒,但1962年的Graves仍列入酒莊分級制度。70年代之後,酒莊恢復昔日的光彩被眾多葡萄酒愛好者及酒商認可,品質已達到應有水準。


              Chateau Carbonnieux是整個Graves面積最大的列級酒莊,位於Pessac-Leognan東部Garonne僅有10公里,分別與Chateau Smith Haut Lafitte、Chateau Haut-Bailly相鄰。土壤以深厚貧瘠的礫石層最為典型。酒莊是該產區最早採摘葡萄,以保證果實品質最好狀態,並要求每塊土地都需單獨採摘。
 


              葡萄園篩選出最好的葡萄五步驟:捨棄所有腐爛的葡萄;未成熟的葡萄串續留在藤上。傳統的釀酒方法,葡萄壓碎後以低溫連同果皮浸漬一段時間,壓榨後葡萄汁通過冷凍沉澱並澄清,於1~2年桶齡的酒桶中進行發酵,每種橡木桶約占1/3,讓酒保有均衡的橡木香氣,再來連渣一起釀製,起初需經常攪拌酒渣,之後減少攪拌次數,以保有葡萄酒的複合性,增加酒質濃度,提高窖藏潛質。 酒莊對白葡萄酒也相當重視。葡萄園約92公頃,紅葡萄種植50公頃,白葡萄種植42公頃,其中紅葡萄品種包括Cabernet Sauvignon 60%、Merlot 30%、Cabernet Franc 7%、Malbec3%,以及少量的Petit Verdot,白葡萄品種Sauvignon Blanc 60%、Semillon 38%和Muscadelle 2%。葡萄樹平均樹齡26~32年
 
Carbonnieux /Pessac-Leognan

* Carbonnieux /Pessac-Leognan  

年份:2003
評價:◎Robert Parker 89分
製造商:卡奔尼酒莊  (Chateau Carbonnieux)
產地:法國-波爾多/佩薩克-雷奧良 (Pessac-Leognan)
品種:Cabernet Sauvignon 59% , Merlot 34%, Cabernet franc 7 %
酒精濃度:13%
Tasting Note:
酒款呈現深紅寶石色澤,帶有甜美的黑櫻桃、葡萄藤葉、與燻烤等香氣,以及隱約的橡木與土壤氣味,口感細緻滑順,酸度適中,單寧熟成且平衡感極佳。餘韻細緻香醇。

商品討論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