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花絮 2016/12/23 卡萊絲奇酒莊 (Kalleske Barossa Valley)

 
2016年雅得蕊的最後一場品酒會,介紹了南澳巴羅薩谷 (Barossa Valley)地區的有機莊園葡萄酒。澳洲響噹噹的希哈(Shiraz)葡萄品種自然不會在年終時錯過了。但這希哈(Shiraz)葡萄品種比比皆是,所以介紹了為什麼可以花錢去買的原因!
南澳巴羅薩谷紅酒系列
紅五星酒莊的酒,今晚,強調的是Biodynamic (生物動力學) 和Organic (有機)。Barossa Valley (巴羅薩谷)又有優於Coonawarra (寇那瓦那) 和Mclaren Vale (麥克拉倫谷) 的風土、氣候、位置等多項優勢...儼然是個人生勝利組!
南澳巴羅薩谷風土優勢 2014 Kalleske Florentine Chenin Blanc 老師應該是知道歲末年終,尾牙春節,會大魚大肉的,豐衣足食的,首先介紹可以百搭的 #1 Chenin Blanc (白梢楠)。尾牙、過節,有趕著喊 "開動" 的人,或是要 "趕場" 的人,很適合! 不需要到30分鐘以上的醒酒時間,冰鎮涼涼10度左右就可以喝了。
    接著,講到澳洲紅土的特色,這黏土般的特性有保水功能。讓冬季雨水即便短少的狀況下,也有足夠的濕氣與養分。不禁讓人聯想,像女人保養般常在說的,保濕夠,才有水噹噹美泡泡的肌膚。這萬物是有相關性的! 

澳洲有機栽培和生物工法栽種的葡萄酒介紹
進入了今晚唯一的混調葡萄酒,來做個表格呈現這好像公式般的工法,大家可能會比較易看:  

有Grenache (格那希)

+ Shiraz (希哈)

+ Mataro
(慕合懷特,就是Mourvedre)

= 2016 克萊瑞精選
格納西混釀紅酒

給予柔和的酒體
新鮮的莓果味

帶紫羅蘭香氣

有結構性的層次與單寧感

有法國South Loire
(南盧瓦爾的風格感)

 
南澳的風土優勢=優質的葡萄酒

老師說到三個No,就像人要懂得適時地拒絕 ~

#1 No > 基因改造 = 給予環境最小的衝擊

#2 No > overwork = 不過份的濫耕。相信小小的上班族們的心靈,應該正澎湃吶喊著自己就跟這土地葡萄一樣吧,呵!

#3 No > 不使用化學藥劑 。現在的人要面臨工作壓力,生活的緊湊繁忙,要適時地善待自己囉!

品酩Kalleske紅白葡萄酒 #3 的Moppa (摩帕精選)是自然採摘的紅酒,花香濃郁,來勁的丹寧與結構,還有香草和巧克力的餘韻。這聖誕夜的前夕,讓我更期待隔天的聖誕夜了!
#4 的Greenock (格林諾克精選) 有98/100的高分! 挖~ 趕快來喝一下,為甚麼可以榮獲這麼多的點數! 果然,除了濃郁、丹寧豐富,也是個百搭的酒。老師提到胡椒蝦....不過,這款酒還不適合搭。聽到這,想必趕來上課的同學,聽了更是飢腸轆轆了!
Kalleske紅酒與食物的搭配


最後,雅得蕊明年2017年初第一場品酒會已經出爐。看來是延續澳洲紅五星酒莊的葡萄酒,做為新年第一炮! 最後,#5 是一般品酒很少祭出的高檔酒 Eduard Old Vine Barossa Valley Shiraz (艾德華精選老藤希哈紅酒) ! 產量很少,又有8年歷史的酒,受到同學們多數好評! 有些許的薄荷味、李子梅子等果味有衝勁、風格強烈,也適合窖藏。這錯過今晚品酒會的,真是可惜!

(一開年就喝這麼好的酒,看來嘴巴可要養刁了~)

Woodstock酒莊品酒會預告

對了,今晚甚麼歌,適合總結當晚這各酒莊的特色與風格精選? 

答案就是:[莫札特的土耳其進行曲]!
 

為什麼呢? 用說的太無感,各位未來可挑幾款試試囉~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