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時尚喬治伯爵酒莊(Domaine Comte Georges de Vogue)
法國-勃根地( Burgundy)產區
 
 
 
 
 
 
           
         時尚喬治伯爵酒莊(Domaine Comte Georges de Vogue)是Chambello-Musigny產區的酒莊之一,握有重要葡萄園的股份。英國作家查理斯·狄更斯曾說:「像大山一樣歷史悠久,令人敬仰!」。酒莊的葡萄園面積為12公頃,其中約7公頃位於Musigny葡萄園(整座頂級葡萄園面積的70%),另外在附近的邦-馬爾特級園(Bonnes-Mares)地區還有約2.5公頃的葡萄園。
 
        酒莊歷史可追溯至1450年,已傳承十幾代的家族酒莊,是Chambolle村最具代表性的酒莊。採用不過度干預土地的理念:不使用除草劑,改以農耕機或馬匹協助犂土,不施用任何肥料,讓葡萄自然釋放最大的潛力。新桶使用比例相當低,為了避免橡木桶香氣影響Pinot Noir純淨誘人的香氣,需要長時間的陳年,迷人的花香才能夠綻放。世界大戰結束以後,時尚喬治伯爵開始管理莊園,並將自己的名字作為酒莊的名字。釀酒師弗朗索瓦·米勒(Francois Millet)在80年代來到酒莊,自1990年之後,酒莊出產的年份酒大都極為出色。

 
        酒莊最有名氣的酒是來自樹齡超過40年以上的Vieilles Vignes Musigny ,香氣成熟濃郁,擁有極佳平衡感和層次變化,年產量極少。為了釀造如此優秀的酒款,酒莊將樹齡低於25年以下的Musigny Grand Cru葡萄全部降級為Chambolle-Musigny 1er Cru出售,這就是對於品質的堅持!
 
        另一個驚人的舉動是釀酒師Francois Millet認為園區中的Chardonnay樹藤年事已高,將園區內的Chardonnay全部翻新,認為新種植的葡萄藤太年輕品質不足以達到特級園的水準,從1994年開始將酒款降級為Bourgogne Blanc,因此創造出要價上萬元Bourgogne地區級白酒的特殊現象。直到2015年再重新掛名Musigny Blanc販售,價格也三級跳,要價至少1000美金。
 
         酒莊為了維護品質所願做出的犧牲與努力,創造巨大的輝煌,釀造多款難得一見的絕世佳釀,葡萄酒都極為濃烈且醇厚低,產量極低,一直受到愛酒人士的支持與喜愛,因為他們販售的是一份來自葡萄園的心意。

 
 
 
 




 
​Domaine Comte Georges de Vogue, Musigny Grand Cru Cuvee Vieilles Vignes

* ​Domaine Comte Georges de Vogue, Musigny Grand Cru Cuvee Vieilles Vignes  

時尚喬治伯爵酒莊 蜜思妮特級園老藤紅酒
年份:1991
評價:◎Robert Parker94-96分、Wine Spectator 96分
製造商:時尚喬治伯爵酒莊(Domaine Comte Georges de Vogue)
產地:法國-勃根地(Burgundy)
品種:Piont Noir 100%
酒精濃度:12.5%
Tasting Note:
呈現中度至深寶石紅色澤,散發出藍莓、櫻桃、紫羅蘭和香料香氣,以及礦物、濕土、咖啡和橡木氣息,中等至濃郁的酒體,口感飽滿,極其精緻華麗,細節豐富,是一款非常棒的Musigny,極其悠長的餘味展現出柔順的單寧。
  • 年份
  • 評價
  • 品種
  • 酒精濃度
  • 售價
  • 1997
  • ◎CellarTracker 93分、Robert Parker's 93-95分、Wine Spectator 92分
  • Pinot Nolr 100%
  • 12.5%
  • 2002
  • ◎Robert Parker 97-99分
  • Pinot Nolr 100%
  • 12.5%

商品討論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