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科林莫瑞酒莊(Domaine Pierre-Yves Colin-Morey)
法國-勃根地( Burgundy)產區
 
 
 
 
 
 
★ 兩大白酒釀酒世家 Colin 和 Morey 家族
★ 現今勃根地最受矚目的超級白酒明星,
★2009 年白酒勇奪 Wine Advocate 和 Wine Spectator 年度勃根地白酒最高分
★新一代勃根地白酒大師


            集合勃根地兩大白酒釀酒世家 : Colin以及 Morey 家族,酒莊主人Pierre-Yves 是著名 Chassagne-Montrache白酒釀酒師 Marc Colin 的長子。2001 年與妻子 Caroline Morey (Jean-Marc Morey之女) 成立小型的酒商公司,於2005創立自有酒莊,取名 Pierre-Yves Colin-Morey。Pierre-Yves 曾在父親Marc Colin 的酒廠擔任釀酒師長達十年,目前Domaine主要生產 Chassagne-Montrachet與Saint Aubin等村莊約 5.35 公頃的葡萄園,而Negociant則是以Meursault與Puligny-Montrachet為主。也向酒農購買葡萄自行釀酒,不過數量僅 2-3 桶,十分稀有。

            酒廠以整串葡萄緩慢的榨汁,果汁不靜置直接導入橡木桶發酵,以酒廠內天然酵母菌發酵,偏好使用350公升大橡木桶,比一般勃根地標準木桶更大,以保留新鮮果香與降低木桶的風味影響。新桶比例大部分都為30%,只有Batard-Montrachet 提高到50% 。培養期間保留酵母殘渣長達12個月,取代攪桶作業,以保留更自然的風味及細緻的香氣變化。




         Pierre-Yves 的釀酒風格兼具豐富與優雅,充滿新鮮的果味和許多礦石/鵝卵石味,足酸清爽,尾韻優長。酒廠喜愛使用 350 公升的大橡木桶,比一般勃根地標準木桶更大,不會有過於濃重的桶味,更顯優雅。2007年後以封蠟取代錫籤,降低白酒可能提早氧化的風險。
 
       Pierre-Yves所釀造的白酒,華爾街日報盛讚” The New Master of Affordable White Burgundies”。2009年獲得Wine Advocate和Wine Spectator 評選的白酒最高榮譽。Robert Parker稱讚:「金丘中擁有天才般才能的釀酒師。」

 
 
 





 
​Domaine Pierre Yves Colin Morey/Bienvenues Batard Montrachet

* ​Domaine Pierre Yves Colin Morey/Bienvenues Batard Montrachet  

科林莫瑞酒莊 彼揚維呂-巴達-蒙哈榭白酒
年份:2007
評價:◎Wine Spectator 95分、CellarTracker 94分
製造商:科林莫瑞酒莊(Domaine Pierre-Yves Colin-Morey)
產地:法國-勃根地(Burgundy)
品種:Chardonnay 100%
酒精濃度:13.5%
Tasting Note:
呈現金黃色澤,帶有甜美的果實香氣,以及白色花朵、橡木、薄荷的氣息。口感圓潤飽滿, 良好的酸度使其保持新鮮,華麗又充滿活力!

商品討論


                                                                  


上一則   |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