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路西安樂滿酒莊(Lucien Le Moine)
法國-勃根地( Burgundy)產區
 
 
 
        路西安樂滿酒莊(Lucien Le Moine)位於法國勃根地(Burgundy)的伯恩(Beaune)產區,是一座規模較小的高品質酒莊。
 
         1999年由穆尼爾·薩烏馬(Mounir Saouma)和羅特姆·薩烏馬(Rotem Saouma)夫婦共同創建。2004 ~2006年曾連續三年躋身於《葡萄酒與烈酒(Wine and Spirits)》雜誌所評選的年度酒莊之列。Mounir曾在法國蒙彼利埃(Montpellier)學習葡萄栽培和葡萄酒釀造技術,還去勃根地學習釀造葡萄酒。他的妻子Rotem來自於起士世家,曾在第戎城攻讀農學專業,並且特別喜歡研究葡萄酒。兩人因葡萄酒而結緣,還一起創建路西安僧侶酒莊。
 




          酒莊沒有自己獨立的葡萄園,釀酒所用的葡萄直接從勃根地農戶手中購買,並且只挑選一級園和特級園的優質葡萄。每年根據葡萄的品質來選擇合作物件。為了使葡萄酒具備風味,僅使用合作商史蒂芬·查斯森(Stephane Chassin)家製造的橡木桶,所有的酒均使用100%的新橡木桶。酒莊的特色在於每年都沒有固定的釀酒模式,而是根據新酒的品質,由Mounir在釀酒的初期階段,從嗅覺判斷年份的好壞,及調整釀酒方法。所有的酒均經過酒泥接觸,並會通過攪桶的方式來豐富葡萄酒的風味。酒莊崇尚自然的方法,幾乎不使用添加劑,葡萄酒在裝瓶之前,也不會進行過濾或澄清。釀造的葡萄酒自然純粹,果香馥鬱與單寧柔順,蘊含橡木桶的味道,最能代表勃根地產區的經典風味,因此售價不菲。酒莊出產的葡萄酒風味極佳,質地優雅,受到很多消費者的青睞,在市場上的口碑也很非常好!
​Lucien Le Moine,Montrachet

* ​Lucien Le Moine,Montrachet  

路西安樂滿酒莊 蒙哈榭特級園白酒
年份:2008
評價:◎Stephen Tanzer 94分
製造商:路西安樂滿酒莊(Lucien Le Moine)
產地:法國-勃根地(Burgundy)
品種:Chardonnay 100%
酒精濃度:14%
少量的木質香伴隨著花香,帶有檸檬、柑橘、桃子和礦物質的香氣。低調優雅和力量、充滿活力的單寧,相當出色的葡萄酒,極好的餘韻。

商品討論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