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蒙佳‧謬尼略酒莊(Domaine Mongeard-Mugneret)
法國-勃根地( Burgundy)產區
 


◎勃根地刊物「Burghound」給予極高讚美:
「具有一種神秘、超乎尋常的陳年潛力,物超所值。無論是任何年份,
都能保有濃郁特色,不會失去細膩層次感。」



◎Robert Parker形容:「柔美豐腴的果香馥郁,似乎在年輕時表現就很出色,卻具有再陳放10~15的潛力。」
 
       





           蒙佳謬尼略酒莊(Domaine Mongeard-Mugneret)位於Vosne Romanee村莊,於1920年代由現任莊主 Vincent Mongeard的祖父Eugene Mongeard所創立,家族釀酒淵源可追溯至18世紀,家族曾於1786年期擔任Domaine de la Romanee Conti的種植以及葡萄園管理工作。Eugene Mongeard的老婆姓氏為Mugneret,所以酒莊以兩家的姓氏合起來為命名,其中 2公頃的葡萄園是由老婆所帶來。1997年兒子Vincent Mongeard繼位並說服父親,回歸最傳統的裝瓶方式,不過濾,雖然沉澱物易造成入門者的疑慮,但才能保有最原始豐富的風味。
 
     




         Mongeard-Mugneret酒莊是勃根地第一家採用有機肥耕耘,不使用除草劑,以自然的馬匹犁田,來翻動土壤兼去除雜草。二次世界大戰後,老莊主Jean Mongeard開始全面改採用有機肥料,因戰前仰賴太多的鉀肥,葡萄只能短暫獲得養分,之後易腐爛且有產量過多問題,葡萄品質影響至70~80年代,所幸他的決定,讓葡萄園調整後狀況良好。 從葡萄種植直至釀造過程,專注呈現黑皮諾葡萄細緻表現,因此年輕時的酒款美味可口,陳年後風味豐富。酒莊採取葡萄100%除梗釀造,僅有頂級酒保留小部份,4-5天低溫浸皮後以高溫發酵,保持約在32℃左右,發酵期間每天進行兩次的踩皮(Pigeage)和一次的淋汁(Remontage),經12~14天的發酵完成後去除酵母渣。頂級酒採用全新60%橡木桶釀製、村莊酒採 40~50%,培養 18 個月後再裝瓶。
 
          酒莊有四座頂級園,最珍貴的是 Vosne Romanee 的Richebourg,面積僅有 0.31 公頃,另有非常傑出品質的Echezeaux 、Grand Echezeaux,所釀製的Clos Vougeot,位於絕佳位置在城堡附近,香氣奔放與口感飽滿。

 
​Mongeard-Mugneret Gevrey Chambertin

* ​Mongeard-Mugneret Gevrey Chambertin  

蒙佳‧謬尼略酒莊 哲維瑞-香貝丹紅酒
年份:2005
評價:◎2002年份-Wine Spectator 90分
製造商:蒙佳‧謬尼略酒莊(Domaine Mongeard-Mugneret)
產地:法國-勃根地(Burgundy)
品種:Pinot Noir 100%
酒精濃度:12%
Tasting Note:呈現寶石紅色澤,帶有黑醋栗、黑色水果、甘草香氣,以及動物毛皮、麝香、香草和雪茄氣息。口感豐富濃郁,酒體具有堅固、平衡的結構。

商品討論


                                                                  


回上頁   |   下一則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