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伯恩濟貧院(Hospices de Beaune)
法國-勃根地( Burgundy)產區

 
         伯恩濟貧院(Hospices de Beaune)位於法國勃根地(Burgundy)-伯恩(Beaune)產區。勃根地公爵、好人菲利普的宰相大臣尼古拉•洛倫(Nicolas Rolin)和他的妻子薩琳斯(Guigone de Salins)免費醫治窮苦病患為旨,於1443年創立伯恩主宮醫院(l’Hotel-Dieu de Beaune),即現在伯恩濟貧院的一部分。1457年安貝爾•勒威裡耶(Humbert Leverrier)的遺孀吉勒梅特(Guillemette)捐贈葡萄園給濟貧院。1459年讓•普蘭配(Jean Plampays)向濟貧院捐贈更多的葡萄園。在隨後的幾個世紀以來,捐贈葡萄園的傳統得以延續至今。
 
 
         如今伯恩濟貧院擁有葡萄園面積達60公頃,其中50公頃的土地種植著黑皮諾(Pinot Noir),餘下的10公頃土地種植著夏多內(Chardonnay)。濟貧院有85%的葡萄園分佈在伯恩丘(Cote-de-Beaune) 的一級園和特級園中,除了伯恩市(Beaune)附近的土地,在Aloxe-Corton、Monthelie、Pommard、Volnay以及Meursault中也有分佈。伯恩濟貧院還擁有一些位於夜丘(Cote-de-Nuits)的特級園,如Mazis-Chambertin、Clos de la Roche和Echezeaux;還有部分地塊位於Macon市的Pouilly-Fuisse之內。


      2000年伯恩濟貧院的葡萄酒主管由羅蘭•瑪斯(Roland Masse)擔任。作為葡萄酒莊園的主要負責人,掌管著22位受雇於濟貧院的葡萄種植者。每位種植耕作面積不到3公頃,以保證能夠種出最有品質的葡萄。對自然和土壤多樣性的尊重,採用類似有機種植的理性種植 (culture raisonnee)方法,不使用任何除草劑或殺蟲劑。為了讓風土真實地呈現而精心照料。2014年底伯恩濟貧院任命呂萍·格裡沃(Lupine Griveau)為新任釀酒師,這是濟貧院創辦數百年來至今首次聘用女釀酒師。伯恩濟貧院名下葡萄酒的銷售方式也是歷經變化,最初採用的是非公開發售(vente a l’amiable) 。法國大革命後改為投標發售。葡萄酒主管約瑟夫•貝達斯(Joseph Petasse)的推動下,濟貧院在1859年舉辦第一場正式拍賣會。2005年濟貧院對拍賣進行一次重大革新,世界著名拍賣行佳士得(Christie’s)全權接管拍賣工作。根據原產地法律,所有拍得的酒都得在勃根地當地陳年和裝瓶,待兩年之後才能拿到酒。     每年11月的第三個週末為伯恩濟貧院慈善拍賣會(Hospice de Beaune),每年有兩桶酒選為總統特選(Cuvee President)進行慈善拍賣,所得款項全部捐贈慈善機構。很多名流政要、皇室成員及演藝明星都義務擔當過拍賣師。伯恩濟貧院已成為勃根地葡萄酒文化的一種精神象徵!


 
​2014 Hospices de Beaune Pommard Premier Cru Cuvee Dames de la Charite

​2014 Hospices de Beaune Pommard Premier Cru Cuvee Dames de la Charite  

伯恩濟貧院慈善女士 玻瑪一級園紅酒
年份:2014
製造商:伯恩濟貧院(Hospices de Beaune)
產地:法國-勃根地(Burgundy)
品種:Pinot Noir 100%
酒精濃度:13%
Tasting Note:
這款酒是為了紀念慈善女士,他們將自己的生命奉獻給那些不幸的人,並在他們死後將自己的財產留給了臨終關懷。呈現紫色色澤,帶有紅色水果、深色櫻桃、黑醋栗和黑莓果香氣,以及森林水果、香料、紫羅蘭和深色礦物質的香氣,口感濃郁,優雅精緻,具有良好的深度和復雜性。
 

 


 

商品討論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