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杜佳酒莊 Domaine Dujac
法國-勃根地( Burgundy)產區


 



            杜佳酒莊(Domaine Dujac)由塞斯(Seysses)家族管理。由原名Domaine du Jacques簡化而來,因其優秀的水準表現,而有「小DRC」之稱。酒莊創建於1967年,創始人是佳·塞斯(Jacque Seyesses),首釀年份是1968。酒款品質好加上權威美食家的背書,也是巴黎高級餐廳指定用酒,已登上勃根地一線酒莊之列。30多年來葡萄園由 4.5 公頃擴充至今約有 15 公頃的葡萄園,當中6 塊一級葡萄園, 7 塊頂級葡萄園,包含Chambertin、Romanee Saint Viviant 以及 Vosne Romanee Les Malconsorts 等三座名園。現由兒子傑里米(Jeremy)、亞力克(Alec)和他的妻子黛安娜(Diana)管理經營,雅克只是參與少部分酒莊事宜。


            酒莊成立之初只在莫雷聖丹尼園(Morey-Saint-Denis)擁有4.5公頃的葡萄園。後來購買Echezeaux、Bonnes MaresChambertin、Romanee St Vivant和Vosene-Romanee。同時在Clos de la Roche也擁有1.95公頃的葡萄園,其中的葡萄樹平均年齡為45~50年。酒莊在Clos Saint-Denis也擁有1.45公頃的葡萄園,葡萄樹平均年齡也為45~50年。


            2005年杜佳酒莊與蒙哈榭酒莊(Chateau de Puligny-Montrachet)一起收購查爾斯·湯姆斯酒莊(Domaine Charles Thomas),獲得查爾斯·湯姆斯酒莊在Chambertin、Vosne-Romanee等葡萄園的股份。但為了融資,該酒莊在購買後又賣掉了一些葡萄園。不過這次收購使酒莊擴充約15.5公頃。

                        
 
            酒莊主張和DRC、Domaine Leroy一樣採用整串含梗葡萄釀造,從 80 年代中期開始,採用嘗試有機和自然動力法耕耘,儘量不干擾葡萄生長,只是盡可能在剪枝方面下功夫,葡萄汁在全新的橡木桶中發酵。1999年當酒莊經營權轉給兒子後,釀酒方式發生巨大改變:葡萄有時會去梗,發酵的橡木桶約有25%為新橡木桶。酒莊特級葡萄園葡萄酒還是在全新的橡木桶中熟成,而一級葡萄園葡萄酒則在60%~80%新的橡木桶中熟成。裝瓶一般是在第二年的2~3月。葡萄酒的產量約為4,650瓶/公頃。





 
​Domaine Dujac /Echezeaux

* ​Domaine Dujac /Echezeaux  

杜雅克酒莊艾雪索 特級園紅酒
年份:2010
評價:◎Robert Parker 94-96分、Allen Meadows 92-94分、Stephen Tanzer 93分
製造商:杜佳酒莊(Domaine Dujac)
產地:法國-勃根地(Burgundy)
品種:Pinot Noir 100%
酒精濃度:13.5%
Tasting Note:
呈現中紅寶石色澤,帶有黑莓、黑醋栗、香料和泥土香氣,隱約的礦物質氣息,口感豐富,層次分明,良好的集中度與平衡,單寧堅實而細膩,回味悠長,相當令人印象深刻。

商品討論


                                                                  


回上頁   |   下一則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