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法維萊酒莊 Domaine Faiveley
法國-勃根地( Burgundy)產區






            法維萊酒莊(Domaine Faiveley)自1825年在法國創立至今,已經傳承到第七代。在布根地的富有名氣,擁有葡萄園120多公頃,集中在著名的金丘區(Cote d'Or)、夏隆內丘區(Cote Chalonnaise),金丘區50公頃的葡萄園,約有四分之三屬特等葡萄園或一級葡萄園等級,此區就在羅曼麗康帝(Romanee-Conti)法定區域附近。
 
        Faiveley從1978年開始經營管理Faiveley酒廠以來,持續不斷努力生產偉大優良的葡萄酒,並致力改進葡萄酒生產的每一個層面。幾乎所有Faiveley的頂級酒及一級酒,均採用100%全新橡木桶,並以人工不過濾逐桶裝瓶,如此一來,酒質會變得更加澄淨且富有華麗感的酒體,得以展現Pinot Noir最佳的風味。

 
       
         Faiveley酒莊的葡萄酒集中度佳,口感豐富真是其他酒廠難以媲美的。Francois的兒子ErwanFaiveley於2005年接手,Erwan絕不是個低調的人,他開始投資並做了許多新的嘗試,花大錢為葡萄園作土質分析,然後據此決定如何平衡土壤的成份,現在的Faiveley僅採用有機肥料,而且將逐漸成為有機栽種。 除此之外,他更積極收購許多酒廠及葡萄園。最近收購了Volnay的一級園(Fremiets)和Pommard的一級園(Les Rugiens),Domaine Faiveley的葡萄園版圖從之前的主要遍及夜丘和夏隆內丘擴展到伯恩丘。2008年開始陸續收購,Faiveley家族一共新增了約五公頃在Puligny-Montrachet的特級好園。 Faiveley同時也是高速列車電動門的生產商,為家族帶來每年數億歐元的收入,提供酒莊的充足的運作資金,在葡萄種植和釀酒的細節不顧成本,葡萄酒事業才是莊主心中的最愛。
 
 
​Domaine Faiveley/ Gevrey Chambertin 1er Cru  Les Cazetiers

* ​Domaine Faiveley/ Gevrey Chambertin 1er Cru Les Cazetiers  

法維萊酒莊 哲維瑞-香貝丹凱斯特一級園紅酒
年份:2005
評價:◎Wine Spectator 92分、CellarTracker 92分、Stephen Tanzer 90分
製造商:法維萊酒莊(Domaine Faiveley)
產地:法國-勃根地(Burgundy)
品種:Piont Noir 100%
酒精濃度:13.5%
Tasting Note:
呈現深紅色色澤,帶有漿果、黑醋栗、黑櫻桃香氣,以及紫羅蘭、香料、巧克力與泥土氣息,口感濃郁豐富,深沉而有層次感,良好的單寧,悠長餘韻。
酒精濃度:13.5%
 

商品討論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