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爾文酒莊 Irvine Wines
James Halliday★★★★


 


爾文酒莊(Irvine Wines)位於澳洲著名的南澳巴羅莎谷(Barossa Valley)東邊高地的Eden Valley產區,是澳洲頂級梅洛(Merlot)葡萄酒製造者。1867年Miles家族在南澳州建立了第一個Shiraz葡萄種植園,這個古老的葡萄園後來成為Irvine酒莊的財產。在澳洲如果要提到梅洛這個品種,James Irvine是一個你絕對需要記住的名字。他的Irvine Grand Merlot擊敗法國波美侯的名門,寫下另一篇屬於澳洲酒的傳奇。
 
澳洲生產的梅洛曾經在1997年瑞士舉辦的梅洛比賽中獲得冠軍,擊敗包括天王級的Petrus在內等一干名酒。那支技驚四座的澳洲梅洛,就是來自爾文酒莊的Irvine Grand Merlot。榮獲年度最佳Merlot的尊榮,更屢屢拿下國際葡萄酒競賽的金牌,早已成為全球葡萄酒迷高度關注的酒款,James也因此成為澳洲國寶級的釀酒師,他不僅是許多澳洲酒莊的釀酒顧問,更是諸多重量級國際競賽爭相邀請的評審。
 
Irvine酒莊莊主James Irvine在20世紀初期,負責澳洲四大酒莊之一的Thomas Hardy & Sons酒莊,在南澳Eden Valley地區採購葡萄的工作,當時他即對此地區極為嚮往,並夢想有朝一日能在此區擁有屬於自己的葡萄園,經過40多年,於1959年他終於實現夢想,在Eden Valley的高地Springhill擁有爾文酒莊。
 
Irvine家族在Eden Valley和Barrossa Valley地區擁有六個總計400英畝葡萄園,那裡保存有世界上最古老的、最優質的Shiraz和Riesling葡萄品種的種植園。 Irvine葡萄酒是出自於Barrossa Valley地區最大的優質葡萄種植者。四代Irvine家族的專業知識,確保種植的葡萄果實是高品質的和準確的收穫時機。
 
從一開始,Irvine酒莊對於葡萄栽種、釀造、與裝瓶包裝等各方面的品質掌控就非常注意,如今Irvine酒莊的Merlot紅葡萄酒不僅聞名澳洲,更廣受全世界矚目。
 
在Irvine酒莊之前,Merlot在Eden Valley並不受到重視,當時,澳大利亞只有五、六家酒莊生產100%的Merlot,大部分人都將Merlot混在Cabernet Sauvignon之內,用來增加酒的圓潤程度。James Irvine摸索了幾十年,在Eden Valley研究法國波爾多右岸Pomerol、Saint-Emilion 的裁植與釀酒方式,終於釀造出如何種出令人滿意的頂級Merlot。
 
相比其他的澳大利亞膜拜酒,Irvine酒莊的Grand Merlot更加優雅。因此受到很多葡萄酒愛好者的推崇,使Grand Merlot的價格迅速躥升到了膜拜酒的價格。Grand Merlot曾經在1988年和1997年兩次獲得世界最佳Merlot稱號,甚至打敗了Petrus等一批世界著名的Merlot葡萄酒。著名酒評價Jeremy Oliver點評道:「Merlot專家James Irvine使用法國橡木桶來釀造葡萄酒,使得葡萄酒圓潤豐腴,引領Merlot在澳大利亞大放異彩。」
 
葡萄園目前由第四代Peter Miles和他的專業團隊精心培育。葡萄園位於山區,為了達到葡萄完美的成熟度,需要較為炎熱的氣候。全世界的頂級葡萄園都需要熟成臨界點以展現葡萄的複雜風味。James Irvine於1983年開闢的Grand Merlot Vineyard葡萄園。這塊土地的土壤是由砂質土和深層礫石組成的,這種土壤排水性非常好,非常適合種植頂尖品質的梅洛葡萄,加上充足的陽光以達到最完美的成熟度。
Irvine Springhill Merlot

Irvine Springhill Merlot  

爾文酒莊 精選 Springhill梅洛紅酒
年份:2012
售價:1,250
評價:◎James Halliday 89分
製造商:爾文酒莊 (Irvine Wines)
產地:澳洲-南澳/巴羅薩谷(Barossa Valley)
品種:Merlot
酒精濃度:14.5%
Tasting Note:
水果風味深沉濃郁,也加強了酒款的中段口感,酒體渾厚而結構平衡,帶有李子、覆盆子、巧克力、以及些微的香草橡木香氣,完美地呈現出梅洛(Merlot)的特色,是款物超所值的好酒!酒精濃度:14.5%

商品討論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