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克利蒙莊園(Chateau Climens)
法國-波爾多(Bordeaux)產區

 

 





      克利蒙莊園(Chateau Climens)為巴薩克一級酒莊(Barsac Premier Cru)。酒莊位於巴薩克(Barsac),歷史可追溯到500多年以前。根據資料記載,莊園首次出現在一份1547年的買賣契約上,當時的新買主為皇家檢查官G.Roborel,之後莊園一直為Roborel家族所有。1800年Roborel家族的後裔Jean-Baptiste去世後莊園隨之轉手。Roborel Roborel家族掌管期間,莊園的面積擴大,出產的白葡萄酒與紅葡萄酒。現今莊園僅出產白葡萄酒。
        法國大革命期間,葡萄園大部分葡萄樹都被連根拔除,因此莊園躲過被拍賣的命運。19世紀Lacoste家族成為莊園新主人,經由家族共同努力,莊園重獲新生。1871年Alfred Ribet買下莊園,莊園的面積縮減為27公頃,當時根瘤蚜蟲病肆虐,所出產的葡萄酒的品質受到影響。1885年莊園轉售給Gounouilhou家族。新人莊主Henri Gounouilhou及繼承人在之後90年內,將莊園經營得極好,酒的品質與價格足以和伊甘莊園(Chateau d'Yquem)抗衡,為Chateau Climens迎來了前所未有的「黃金時期」。
        1971年一家最知名報社的主管Lucien Lurton獲得莊園所有權,他同時擁有Chateau Brane-Cantenac和​Chateau Durfort-Vivens多個莊園。並利用自己主持的報紙《西南日報》(Sud-Ouest)對莊園進行積極的宣傳,使莊園成為Barsac一顆閃亮新星。1992年Berenice Lurton執掌莊園,在他用心管理下,為莊園迎來新的輝煌。






           莊園葡萄園超過30公頃,土壤是Barsac典型紅色土質,覆蓋在的石灰石上的粘土和鐵質沙土。葡萄品種種植:Sauvignon Blanc、Muscadelle,到了Lurton家族經營時全改種Semillon。葡萄樹的平均年齡在35~38歲。釀造方法:葡萄採收嚴格,分成4~6次不等,分級後挑選出優質的葡萄進行首次壓榨,剩下二榨與其他次級葡萄做副牌酒之用,即為1984年才推出的 Cypres de Climens。莊園會將酒款先放置在45%~50%全新的木桶中,陳釀兩年後才裝瓶出售,釀出的酒帶有清新木桶香氣,以及豐富的蜂蜜、香草、杏子等香氣。



           著名品酒家 Robert Parker:「在所有的Sauternes酒中,最適合佐餐甚至單飲的甜酒,當推Chateau Climens。雖以前莊主並不出名,但百年來釀酒重任由著名的Janin家族負責,經百年來的努力,讓莊園保有最好的Sauternes酒應有的滋味。比起名酒如Chateau d'Yquem,Chateau Climens雖比不上它們濃郁至極的香氣,反倒以其淡雅品味而凸顯氣質,它應該算是全球最優良的甜白酒之一。」
 
 
 
 
​Climens /Barsac

* ​Climens /Barsac  

年份:2005
評價:◎Robert Parker 97分、Wine Spectator 95分
製造商:克利蒙莊園(Chateau Climens)
產地:法國-蘇玳(Sauterne)
葡萄品種:Semillon 100%
酒精濃度:14%
Tasting Note:
酒款呈現金黃色澤,帶有豐富的香氣,有檸檬、蘋果、新鮮的桃子與柑橘香氣,以及蜂蜜、野花、烤麵包與礦物質氣味,充滿異國情調的香氣。酒體飽滿,口感柔順,入口有複雜的香氣,包括陳皮、核果、麝香和香料氣味,新鮮風味令人讚賞!精緻甜度與酸度保有良好的平衡,可窖藏10~15年。適合搭配新鮮無花果、藍紋奶酪、新鮮生蠔等。
酒精濃度:14%

商品討論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