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克勞德-杜卡酒莊 Domaine Claude Dugat
法國-勃根地( Burgundy)產區
 


◎勃根地十大頂尖酒莊

◎Robert Parker 更評這是「世界上最好的葡萄酒莊園」"The World's Greatest Wine Estate"

◎莊主Claude Dugat 曾接受過勃根地酒神 Henri Jayer 的指導,被稱為 Jayer 的繼承人

 



         克勞德-杜卡酒莊(Domaine Claude Dugat)是勃根地十大頂尖、重量級酒莊。酒莊座落於夜丘(Cote de Nuits)-哲維瑞-香貝丹(Gevrey Chambertin)村莊。這裡出產的特級葡萄園和一級葡萄園級別的葡萄酒,在世界上堪稱最出眾的勃根地葡萄酒。酒莊最頂尖的頂級園Gevrey Chambertin年產量不到五十箱,是前三位的精英酒莊,品質與價格皆高人一等。


      莊主克勞德-杜卡(Claude Dugat)是一個內斂文靜的釀酒師,是Gevrey Chambertin地區數一數二的釀酒師,對葡萄園瞭若指掌,使他釀制出一些世界上最棒的酒。葡萄園占地5公頃,園裡種植著一些勃根地最古老的葡萄藤,平均樹齡為35-45年,樹齡最長的為70年。如同其他勃根地葡萄園最老的葡萄樹,樹齡已達70年,極佳風土條件,酒款帶有討喜的果香味與香料氣息,口感加倍感受到豐郁肥美與純淨,風格極端地討喜,單寧柔細。
 



        Claude Dugat是勃根地最偉大的釀酒師之一,家族第五代接班人。曾在上世紀80年代後期接受酒神Henri Jayer的指導,也被稱為Jayer的繼承人之一,對於葡萄園具有熱忱與狂熱,所釀造出來的葡萄酒相當出色。擁有全勃根地最古老的葡萄藤,酒質則以鮮美果香與細膩質地而聞名。憑藉超級老藤、盡可能最少的干預以及適度的去芽減低產量提升葡萄質量。Claude Dugat認為過度的栽培技術會破壞土壤與植株平衡,釀酒方式也是相當遵循傳統。採用較為現代的釀酒方式,首先進行3~5天的冷浸漬;之後對葡萄完全去梗,這時發酵溫度也升到34度;最後再進行3周的葡萄皮浸漬。放入開口式的水泥槽自然發酵,發酵中每日進行兩次踩壓,所做一切都是為了獲得優雅、柔順單寧的美酒。蘋果酸-乳酸在橡木桶中進行發酵;陳年時間為16到18個月;裝瓶前無須過濾。橡木桶的平均更新比例接近50%,但頂級葡萄酒可達到100%。
 
        Claude Dugat 的一雙兒女 Bertrand 和 Laeticia 也成立小型酒商公司 La Gibryotte,在父親指導之下,希望讓更多人品嚐平易近人的勃根地葡萄酒。
 
酒莊每年出產的葡萄酒十分有限,這些葡萄酒的特點是醇厚飽滿、芳香四溢、口感極為甘甜且複雜,在年輕時即可飲用,被稱為「具有現代風格的勃根地葡萄酒」,但同時也頗具陳年潛力。
 




  



 
​Domaine Claude Dugat,Gevrey Chambertin

* ​Domaine Claude Dugat,Gevrey Chambertin  

克勞德-杜卡酒莊 哲維瑞-香貝丹紅酒
年份:2002
評價:◎Robert Parker 97分、Stephen Tanzer 96分、CellarTracker 93分
製造商:克勞德-杜卡酒莊 (Domaine Claude Dugat)
產地:法國-勃根地(Burgundy)
品種:Pinot Noir 100%
酒精濃度:13%
Tasting Note:
酒款呈現明亮的紅寶石色澤,充滿濃郁的覆盆子、黑莓、巧克力和櫻桃的香氣,以及煙煄肉、巧克力和薄荷的氣息,口感甜美圓潤,柔順而豐富,餘韻悠長複雜誘人,令人激賞!酒精濃度:13%
 
  • 年份
  • 評價
  • 品種
  • 酒精濃度
  • 售價
  • 2005
  • ◎Stephen Tanzer 95分、 CellarTracker 92分、 Robert Parker 91分
  • Pinot Noir 100%
  • 13%

商品討論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