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樂雅香檳 (Champagne Lallier)
法國-香檳區(Champagne)

 
全球65家米其林餐廳指定用酒
 

 
 
 

           
樂雅香檳(Champagne Lallier)由雷內‧樂雅(René LALLIER1861-1938)創立於1906年。
 
酒莊位於法國AY村,歷史可追溯到西元344年,高盧羅馬人就發現了AY村和葡萄園。1936年AY村被法國正式定名為17個香檳區特級園之一。
 
自有葡萄園佔地超過15公頃,大部分是Grand Cru特級園位於AY地區,採用“永續性的”葡萄栽培方法,不使用殺蟲劑,來保護和尊重自然環境。
 
年產量限制於400,000瓶。強調傳統釀造過程,所有香檳堅持採用黑皮諾(pinot noir)和夏多內(Chardonnay)混合釀造,這些葡萄的大部分產於AY村的山坡上。
 
 
樂雅香檳的釀酒精神即追求卓越與原始風味,採用手工方法釀酒,只用天然酵母,連除渣、補糖等降到最低影響,避免人為因素干擾影響原始風味,讓純淨度和風土的豐富度都大放異彩,釀造獨具風格的佳釀。
 
1996年,創始人的孫子雷內‧詹姆斯‧樂雅(René-James Lallier) 翻新了LALLIER香檳多年來留下的酒窖,將生產設施進行重大的現代化改造,創新而不忘傳統把酒莊帶入新紀元。在尋求卓越品質的過程中,並獲得了法蘭西斯•提布(Francis Tribaut)的幫助,法蘭西斯•提布當時是一些極富盛名的香檳廠顧問 。
 
2003年,創辦人的孫子雷內‧詹姆斯‧樂雅退休。2004年由法蘭西斯•提布(Francis Tribaut)接手酒莊。
 

 
 
Champagne Lallier Cuvee R.015 Brut

Champagne Lallier Cuvee R.015 Brut  

樂雅香檳 R.015香檳
年份:NV
評價:◎Silver-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 2016
◎Silver Outstanding-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
 Competition 2016
◎Bronze-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 2016
製造商:樂雅香檳(Champagne Lallier)
產地:法國-香檳區(Champagne)
品種:Pinot Noir 61%, Chardonnay 39%
酒精濃度:12.5%
Tasting Note:
「R」是法文Recolte,指採收的意思,酒莊一律手工摘採。採用2015年為基底的葡萄進行混釀發酵。呈現華麗明亮金黃色澤,帶有柑橘、水梨、榛果和白花香氣,以及杏桃、梅子、蜂蜜的氣息,礦石風味展現極佳平衡,活潑的酸度,尾韻持久。

商品討論


                                                                  


上一則   |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