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旭帝侯堡(Chateau Suduiraut)
法國-波爾多(Bordeaux)產區




             Sauternes位於法國波爾多南邊,吉隆特河(Gironde)左岸的Sauternes產區,在當時17世紀已是甜白酒的重要產區,因得天獨厚的環境,非常適合貴腐黴菌(Botrytis-Cinerea)的生長,受到感染的葡萄會成為飽含糖份及甘油的葡萄乾,一瓶375ml的貴腐酒,需用掉4棵樹的果實,可說是滴滴珍貴。手工採摘後釀製濃郁豐富,複雜多變的貴腐甜白酒,是全世界最負盛名貴腐甜白酒的產區,因此Sauternes成為貴腐甜白酒的代名詞。

            旭帝侯堡(Chateau Suduiraut)位於Sauternes產區,品質僅次於Chateau d'Yquem的名園。17世紀由著名建築師,也是設計凡爾賽宮的諾特(Le Notre)設計一座王宮建築,周遭的林蔭大道及噴泉的公園氣派非凡。1855年的官方評鑒名列頭等(Premier Cru Classes)之一、Sauternes地區另一個以生產貴腐酒著稱的Chateau Suduiraut。

            早在路易十四時期,由Suduiraut貴族家族所有,逃過法國大革命後,被當做嫁妝進入了du Roy家族。幾經轉手1940年由Leopold Fonquernie接掌,將莊園搞得有聲有色。可惜去世後乏人照料一蹶不振,幸好女兒M.Frouin力圖振作,聘請著名釀酒師Pierre Pascaud大力整頓,終於振衰起弊,釀造出可以與Chateau d'Yquem勉強一搏的甜酒。有些年份的貴腐酒使行家誤認為是Chateau d'Yquem酒。l992年AXA-Millesimes集團收購了莊園。


             葡萄園位於海拔25-50米的丘陵之上,面積為92公頃,土壤表層為粘土、石灰石、碎石和沙子,深層土壤為泥灰與石灰土。因土壤比較潮濕,故以挖井的方式來改善排水問題。葡萄樹平均樹齡為25年。葡萄品種的種植比例:Semillon 90%、Sauvignon Blanc 10%。 釀造方法:葡萄採取分次採收的方式。陳釀期的前兩年半是在四成全新的小木桶中陳釀,之後1年的時間則在大木桶中繼續熟成。頂級佳釀Creme de Tete-Cuvee Madame是將最好年份的葡萄來釀造,可稱為精選酒。被存放於24個小木桶裏,其餘的釀造過程與一般酒無異。品質媲美Chateau d'Yquem,表現完美的平衡與層次,帶有烤水果與蜂蜜的味道,可保留30~50年而不失其味,但產量極少,可說是旭帝侯堡的驕傲之作。優質的甜酒並以甜度為準,而以豐富與複雜性的酒質,鮮美甜味來衡量。Chateau Suduiraut極其豐富甜美,保有新鮮美妙、優雅的酒質。
 
 
​Suduiraut /Sauternes (375ml)

* ​Suduiraut /Sauternes (375ml)  

年份:2005
評價:◎Robert Parker 93分、Wine Searcher 93分、Wine Spectator 93分
製造商:旭帝侯堡(Chateau Suduiraut)
產地:法國-蘇玳(Sauterne)
葡萄品種:Semillon 70%, Sauvignon Blanc 20%, Muscadelle 10%
酒精濃度:14%
Tasting Note:
酒款呈現金黃色澤,帶有熱帶水果、蜂蜜、檸檬的香氣,以及蘋果、香草、花卉的氣味,還有杏仁、水梨、堅果與橡木香氣。酒體飽滿,純粹​​甜美與豐富口感,質地油滑順口,果香味濃郁,均衡的酸度。
 
 

商品討論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