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Chateau Gracia
法國-波爾多(Bordeaux)產區



      格雷西亞酒莊(Chateau Gracia)位於法國波爾多-聖愛美濃(Saint-Emilion)產區,是一個車庫酒莊,也是Saint-Emilion列級酒莊(Grand Crus Classes)。1994年由莊主米歇爾·格雷西亞(Michel Gracia)建立。酒莊成立前,米歇爾曾為聖愛美濃地區的很多名莊做過石匠,包括白馬酒莊(Chateau Cheval Blanc)和柏圖斯酒莊(Petrus)。
 
      酒莊的釀酒室是一個由石磚所建小型車庫,牆面沒有酒莊標誌,紅色大門看起來比較簡陋,然而陋室也能產出好酒。酒莊於1997年發佈第一款酒,反響平平。第二年酒莊的葡萄酒開始表現葡萄園優質風土,獲得大量好評。
 
  酒莊剛成立時,葡萄園僅有1.5公頃,如今已經擴大到2.83公頃。葡萄園靠近卓龍夢特莊園(Chateau Troplong Mondot),風土得天獨厚,主要土壤類型為黏土和石灰岩。園內種植的葡萄品種:Merlot 80%、Cabernet Franc 15%,Cabernet Sauvignon 5%。平均每公頃土地種植5,500顆葡萄樹,局部甚至達到每公頃10,000株的密度,這在聖愛美濃產區十分少見。葡萄樹的平均樹齡超過40年。
 
   酒莊葡萄經採摘後會進行28-30天的冷浸漬(Cold Maceration),然後才進行發酵。依據不同需要將一些葡萄置於小型的控溫不銹鋼發酵罐內,將另一些放入塔蘭索橡木罐(Taransaud Oak Tank)內進行發酵。發酵完成後,葡萄酒會在全新的法國橡木桶裡進行蘋果酸乳酸發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最後進行熟成和裝瓶。酒莊產量不高,每公頃葡萄大約能產2,500公升的葡萄酒,有時甚至更低,年產量約僅有350箱。
 
  格雷西亞酒莊共生產兩款酒,分別為格雷西亞酒莊紅葡萄酒(Chateau Gracia)和格雷西亞安格洛茨紅葡萄酒(Chateau Gracia Les Angelots De Gracia),其中2010年份的格雷西亞酒莊紅葡萄酒獲得《葡萄酒宣導家》(TheWine Advocate)95分的高分評價!




 
Gracia/St-Emilion

* Gracia/St-Emilion  

年份:2005
評價:◎Robert Parker 98分
製造商:格雷西亞酒莊(Chateau Gracia)
產地:法國-波爾多/聖愛美濃(Saint-Emilion)
品種:Merlot 80%, Cabernet Franc 15% , Cabernet Sauvignon 5%
酒精濃度:13.5%
Tasting Note:
明亮的紅寶石色澤。帶有藍莓、漿果、覆盆子和黑醋栗香氣。以及紫羅蘭、咖啡、甘草氣息,口感濃郁純淨,豐富水果氣味,極好的酸度,成熟的單寧,餘韻悠長。

商品討論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