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琪后古堡(Chateau Guiraud)
法國-波爾多(Bordeaux)產區
 
  1855年蘇玳和巴薩克列級酒莊被評為「一級酒莊(Premier Cru Classe)」,
率先取得法國生態農業促進發展署(Agence Bio)認證,是有波爾多產區首見有機認證的酒莊!

 
美國知名葡萄酒雜誌《葡萄酒鑑賞家》(Wine Spectator) 2008年度百大葡萄酒評選為第四名!
 


      琪后古堡(Chateau Guiraud)位於法國波爾多南邊,吉隆特河(Gironde)左岸的蘇玳(Sauternes)產區,在17世紀是甜白酒的生產重鎮;得天獨厚的環境有利於貴腐黴菌(Botrytis Cinerea)生長,全世界最著名的貴腐甜白酒也集中在Sauternes,因此成為貴腐甜白酒的代名詞。
 
       法國波爾多產區首見有機認證酒莊Chateau Guiraud,莊園現有100公頃葡萄園, 85公頃用於釀造正牌酒Chateau Guiraud白葡萄酒,其餘的15公頃釀造G de Guiraud白葡萄酒。土壤是砂礫石、粘土、礫石為主的混合土質,底層土壤再複雜一些,在深處有半透明的沙粒,還有一些石子摻在紅色的粘土上面,也可也看還有泥灰岩石灰石。



        Chateau Guiraud早期曾是Mons de Saint Poly家族產業,當時被稱作「Bayle貴族之家」,於 1766 年被批發商 Pierre Guiraud 買下,1799年傳給兒子Louis,讓酒莊成為Sauternes產區的優質酒莊。1837年Louis再把酒莊傳承給兒子時,歷經三代人的經營,成為享譽盛名的酒莊,直到 1855年波爾多產區實行酒莊分級,酒莊被評選為蘇玳和巴薩克列級酒莊被評為一級酒莊(Premier Cru Classe),同時也是率先取得法國生態農業促進發展署(Agence Bio)認證,是有波爾多產區首見有機認證的酒莊。


        2006年後莊園有了四位新主人:法國標誌汽車公司的執行總裁Robert Peugeot、Domaine de Chevalier葡萄酒莊園主Olivier Bernard、農學家Stephan Von Neipperg、同時經營Canon La Gaffeliere和Mondotte 酒莊葡萄酒工藝學家與資深的品酒家Stephane von Neipperg、葡萄酒工藝學家和植物生理學家,管理Chateau Guiraud 24年,同時是Carpia酒莊的莊主Xavier planty。從此Chateau Guiraud 的歷史進入了新的篇章。美國知名葡萄酒雜誌——《葡萄酒鑑賞家》(Wine Spectator) 公佈了2008年度百大葡萄酒評選名單,琪后古堡(Chateau Guiraud)位列第四名。
​Guiraud /Sauternes

​Guiraud /Sauternes  

年份:2006
評價:◎Robert Parker 92分、Wine Spectator 93分
製造商:琪后古堡(Chateau Guiraud)
產地:法國-蘇玳(Sauterne)
葡萄品種:Semillon 65%、Sauvignon Blanc 35%
酒精濃度:13.5% 
Tasting Note:
酒款呈現金黃色澤,帶有豐富的橘子、蜂蜜、檸檬香氣,以及烤麵包、奶油、香料與焦糖氣味,口感濃郁,甜蜜有質感,酒體飽滿,甜度與酸度具有良好平衡。
  • 年份
  • 評價
  • 品種
  • 酒精濃度
  • 售價
  • 2009
  • Robert Parker 96分、 Wine Spectator 96分、 Wine Enthusiast 94分、 CellarTracker 93分、 Stephen Tanzer 91~94分
  • Semillon 、Sauvignon Blanc
  • 13.5%

商品討論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