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尼古拉斯寶德酒莊(Maison Nicolas Potel)
法國-勃根地( Burgundy)產區
 
 


        尼古拉斯寶德酒莊(Maison Nicolas Potel)位於法國勃根地著名的夜丘(Cote de Nuits)的 聖喬治(Nuits-St. Georges)產區。酒莊由尼古拉斯寶德(Nicolas Potel)建立,他的父親吉拉德寶德(Gerard Potel)是勃根地「教父級的釀酒師」,而Nicolas繼承父親的才能,擁有豐富的學識和釀酒經驗。自1997年第一個年份推出後廣受好評與讚賞,許多酒款獲得Robert Parker、《葡萄酒觀察家 (Wine Spectator) 》等知名評酒人士和媒體給予高分評價,雖屬於年輕的酒莊,但已擁有相當的名氣!



 
  酒莊在夜丘(Cote de Nuits)和伯恩丘(Cote de Beaune)都擁有葡萄園。分佈在金丘各地區,包括不少特級園和一級園,如Chambertin Grand Cru、Clos de La Roche Grand Cru等優秀產區,酒莊的村莊級、一級和特級葡萄酒相當知名,在全球都廣受推崇!

 
        葡萄園遵循自然有機的理念,採取生物動力法培育植株,信奉自然的釀酒哲學,儘量減少釀酒過程中的人工干預。主要種植黑比諾(Pinot Noir)和夏多內(Chardonnay)。釀酒所用的葡萄經手工採摘並嚴格篩選,以確保葡萄的品質。釀酒師在釀制葡萄酒時,每天都要品嘗葡萄汁液2~3次,釀酒過程謹慎。當葡萄汁液放入橡木桶前會進行輕微的壓榨,然後採用傳統的方式,不添加二氧化硫進行乳酸發酵。葡萄酒經熟成12~16個月後裝瓶,裝瓶前不經過澄清或過濾。

  酒莊以酒質純淨、甘醇,展現風土特色的葡萄酒,充分考量土壤的特質,嚴格監督葡萄農的工作,對葡萄農進行專業的技術指導。葡萄酒展現自然的風味,不同年份的葡萄酒風格會有所不同。
Maison Nicolas Potel/Echezeaux Grand Cru

Maison Nicolas Potel/Echezeaux Grand Cru  

年份:2002
評價:◎Stephen Tanzer 89-92分、Wine-Searcher 90分、Allen Meadows 91-93分
製造商:尼古拉斯寶德酒莊(Maison Nicolas Potel)
產地:法國-勃根地(Burgundy)
品種:Piont Noir 100%
酒精濃度:13%
Tasting Note:
呈現紅寶石色澤,帶有紅色漿果、櫻桃、覆盆子香氣,以及烤麵包、摩卡咖啡、花卉與香料的氣味,緊緊纏繞的橡木、香草香氣。中等酒體,口感豐富,非常精緻的結構和質感,非常美妙的單寧,餘韻悠長。

商品討論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