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羅伯阿諾酒莊(Domaine Robert Arnoux)/ 阿諾拉夏酒莊(Domaine Arnoux-Lachaux)
法國-勃根地( Burgundy)產區

 
     
 


        羅伯阿諾酒莊(Domaine Robert Arnoux) 或稱阿諾拉夏酒莊(Domaine Arnoux-Lachaux)創立於1858年,是Vosne Romanee 村內的著名酒莊。酒莊共有4個特級園:Romanee-St-Vivant、Closde Vougeot、Echezeaux、Latricieres-Chamberti和三個一級園Les Chaumes、Les Rignots、Le Suchots。除了Vosne-Romanee村的頂級酒款,在Nuits-St-Georges有兩個品質優秀的一級園。
 
        1995年老莊主Robert去世由女婿Pascal Lachaux接管。將原先採取的自然種植,改以有機和自然動力農法的耕作方式、降低產量以及增加新桶比例等方式提升品質。在Pascal 的領導後擠身一流酒莊之列,風格帶有優雅細膩,口感質地則圓滑而稠密,並來自60年以上的葡萄老藤,天鵝絨般的質感是Bourgogne區域酒之最。
 
        2009年酒莊名稱加入Pascal的姓氏更名為阿諾拉夏酒莊(Domaine Arnoux-Lachaux),酒標也全面更新。新一代的Arnoux葡萄酒口感集中稠密,呈現深沉的酒色,純淨飽滿的風味中富含濃郁的黑色漿果滋味和細膩質感,年輕時就相當美味可口。Pascal在釀造過程中使用較高比例的新桶醇化,隨著時間酒質更將有精彩的演化與提升。


        葡萄園內種植了100%的黑皮諾(Pinot Noir),堅持傳統有機的種植理念,適時人工修剪樹枝。在收穫季節,以人工方式進行葡萄採摘。Pascal採以完全除梗方式釀造,受損或不夠成熟的葡萄皆會去除,釀造過程只使用淋皮萃取顏色和風味,不使用採皮以避免壓碎葡萄籽,保有優雅細膩的風格。發酵前4~8天冷浸泡再低溫發酵,提高新桶的比例,村莊級約有20-25%新桶,一級園則為 50%,頂尖的一級園:Vosne Romanee Les Reignots、Vosne Romanee Les Suchots和頂級園則使用100% 新桶來釀造。Pascal引進數個五百公升大橡木桶,可保留纖細的黑皮諾果味,順利降低桶味。
​Domaine Robert Arnoux /Nuits St Georges 1er Cru Clos Des Corvees Pagets

​Domaine Robert Arnoux /Nuits St Georges 1er Cru Clos Des Corvees Pagets  

年份:2005
評價:◎Robert Parker 90分、Stephen Tanzer 89~91分
製造商:羅伯阿諾酒莊(Domaine Robert Arnoux)
產地:法國-勃根地(Burgundy)
品種:Piont Noir 100%
酒精濃度:13%
Tasting Note:
酒款有著迷人的紫色色澤,充滿了成熟的水果香氣,有櫻桃、黑醋粟、草莓香氣,以及紫羅蘭、黑加崙、松露香氣。口感細緻優雅,單寧成熟,餘韻悠長。適合搭配肉類,如烤羊肉、牛排、鴨。

商品討論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