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風舒華拉瑪舒酒莊(Domaine Francois Lamarche)
法國-勃根地(Burgundy)產區
 


        風舒華拉瑪舒酒莊(Domaine Francois Lamarche)位於勃根地Vosne-Romanee,葡萄酒向來以和諧勻稱著稱,芬芳不失深厚,柔美不失強勁。 1740年Domaine Francois Lamarche在Vosne-Romanee就已聲名卓著。19世紀末家族的產業越來越大。亨利‧拉瑪舒(Henri Lamarche)與來自Chambolle-Musigny的瑪利‧布蘭琪(Marie-Blanche)喜結連理,夫妻倆在20世紀初期創建了Domaine Francois Lamarche。由由Henri自己釀葡萄酒,並把葡萄酒直接從酒莊中賣出。




        之後由Henri的兒子掌管該酒莊,於1933年繼承了大街園(La Grande Rue)管理權,大街園是家族的掌上明珠,面積達1.65公頃,南北方向夾在Romanee-Conti兩個大名鼎鼎的姊妹園之間,北與Romanee-Conti葡萄園只有一路之隔,南與Tache唇齒相依。在土壤、氣候等客觀條件上,La Grande Rue與周圍名園不分伯仲,1992年正式由一級園晉升為特級園。1985年,弗朗索瓦‧拉瑪舒(Francois Lamarche)開始掌管此酒莊,由Francois負責釀酒,而妻子Mari負責銷售。吉娜維芙(Genevieve,是Francois的妹妹)則負責財務。Francois的女兒妮柯(Nicole)是酒莊的釀酒師,很多人會以為勃根地的釀酒師都是簡樸、鄉村風味的老伯或中年人,Nicole卻是一位年輕有個性的女釀酒師。


            Domaine Francois Lamarche靠近勃根地的首府Dijon和Cote de Beaune,葡萄園與Clos de Vougeot相鄰。葡萄園的土壤由魚卵石、含鐵元素的石灰岩、沙礫、黏土構成,酒款酒體飽滿、結構清?,具有較長的陳年潛力。而Vosne-Romanee其他AOC葡萄園多為黏土、石灰岩土壤,酒款香氣微妙。Domaine Francois Lamarche採用綜合葡萄栽培技術種植葡萄,堅持原生態的耕作理念,不使用除草劑和殺蟲劑,而使用性混淆來防止蟲害,葡萄樹旁邊的野草是為了水土保持。葡萄樹要經過幾次仔細的修剪來減低產量。
​Domaine Francois Lamarche / Vosne Romanee Malconsorts 1er Cru

* ​Domaine Francois Lamarche / Vosne Romanee Malconsorts 1er Cru  

年份:2002
評價: CellarTracker 91分、Allen Meadows 90-93分
製造商:風舒華拉瑪舒酒莊(Domaine Francois Lamarche)
產地:法國-勃根地(Burgundy)
品種:Piont Noir 100%
酒精濃度:13.5%
Tasting Note:
拉瑪舒酒莊 馮內-侯瑪內馬康索一級園紅酒
呈現紅寶石色澤。帶有漿果、櫻桃、香料和泥土香氣,隱約的玫瑰香氣。口感圓潤,
非凡強勁和令人驚嘆的餘韻,單寧柔順。酒精濃度:13.5%
 

商品討論


                                                                  


回上頁   |   下一則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