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隆布萊酒莊(Domaine des Lambrays)
法國-勃根地(Burgundy)產區
 
酒莊推出的隆布萊田紅葡萄酒(The Clos des Lambrays)酒體飽滿,
風格強勁而口感圓潤,被譽為「戴著天鵝絨手套的鐵拳」,
曾獲得5星級高評分,並入選了世界上100款最佳紅葡萄酒!
 
  隆布萊酒莊(Domaine des Lambrays)的歷史可追溯到1630年,目前為Freune家族所有。莊主Ruth是法國高端葡萄酒協會—品酒騎士團(Confrerie des Chevaliers du Tastevin)的成員。酒莊的釀酒師為Thierry Brouin,從1979年起服務至今。


  酒莊最大的葡萄園隆布萊園(The Clos des Lambrays)位在Morey Saint-Denis多座特級葡萄園之間。葡萄園於1365年建立,至今有600多年的歷史。1981年從一級園升級為特級園。隆布萊園目前為二家酒莊所擁有,隆布萊酒莊佔有大部分的面積,每年出產的葡萄酒達3,000~4,000箱,另一位持有者麥赫米酒莊(Domaine Taupenot-Merme)所占地塊很小,每年釀造的葡萄酒只有30箱。隆布萊園共分為三個地塊,即Meix Rentier、Les Larrets、Les Bouchots。Meix Rentier位於斜坡坡底,面積為1.1公頃;Les Larrets位於斜坡上,占地5.7公頃,是隆布萊園最主要的構成部分;Les Bouchots占地約2公頃,位於隆布萊園的北部,與Clos St.Denis相望。


  隆布萊園的地勢陡峭,葡萄樹生長的方向與地面垂直。特殊地形有利於通風,能有效避免陽光直射對葡萄表皮造成灼傷,而葡萄樹的生長則能防治水土流失。葡萄園的土壤隨坡度變化,坡頂為岩石,地表覆蓋淺薄紅土,出產的葡萄風味較為優雅;坡底地勢較平坦,土壤主要為深厚的黏土,還有一個古井,這裡出產的葡萄風格強勁有力。隆布萊園內種植的葡萄品種是黑皮諾(Pinot Noir),樹齡從40~90年。釀酒時由人工採摘和篩選葡萄,通常帶梗發酵,發酵容器是不銹鋼罐,發酵時間從15天~18天,期間會定時淋皮和踩皮,使酒帽與汁液充分接觸。發酵結束後將所得的自流汁與壓榨汁進行混調,接著通過重力作用將酒液引入小橡木桶中熟成18個月,期間換桶二次。不同地塊的葡萄園新橡木桶的使用比例不一(隆布萊園為60%,其餘為30%),每兩年更新一次。
  酒莊出產的葡萄酒兼具平衡度、力度與精緻度。酒莊推出的The Clos des Lambrays酒體飽滿,風格強勁而口感圓潤,被譽為「戴著天鵝絨手套的鐵拳」,曾獲得5星級高評分,並入選了世界上100款最佳紅葡萄酒!
​Domaine des Lambrays / <br>Clos de lambrays

​Domaine des Lambrays /
Clos de lambrays
 

年份:2005
評價:Wine Enthusiast 98分、Wine Spectator 95分、CellarTracker  93分、
Stephen Tanzer 93分
製造商:隆布萊酒莊(Domaine des Lambrays)
產地:法國-勃根地(Burgundy)
品種:Piont Noir 100%
酒精濃度:13%
Tasting Note:
璀璨的紅寶石色澤,帶有紅色水果香氣,以及花卉的氣味,純淨而豐富,入口滑順甜美,酒體適中,清晰的單寧。

商品討論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