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皮瑞米諾酒莊(Domaine Perrot Minot)
法國-勃根地( Burgundy)產區

 
     

      皮瑞米諾酒莊(Domaine Perrot Minot)歷史可追溯至19世紀中期,來自香波村的Leonie Sigaut與Morey St Denis村的Alexandre Morizot結婚後將二家的酒園合併,成為現今Perrot-Minot酒莊的雛形。女兒Esther Morizot後來與Amedee Merme結婚。Amedee將葡萄園發揚光大。早期酒莊叫做Merme-Morizot,也就是今日Domaine Perrot-Minot。
 
 
Amedee的兒子Armand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接管酒莊。為了提高酒質,增添設備並不斷改進釀酒工藝。女兒Marie-France與Henri Perrot-Minot結婚,他們的兒子就是今日的莊主Christophe。
 
Christophe接手酒莊時水準趨於平庸,與來自香檳地區的釀酒師M. Lede合作,革新酒莊的釀酒流程和工藝,以提高酒質。先使用出血法,即連同果皮及籽一起釀造,獲得較飽的酒體,發酵前進行冷浸漬以獲得高程度的萃取,發酵時間延長並定時踩皮獲得較多單寧。使酒莊的酒質迅速提升。
 


        酒莊主人Christophe從2000年開始,為了能釀造出融合優雅、飽滿度、深度以及體現風土本色的葡萄酒,降低每株葡萄藤的平均產出,肥料的使用率被降到最低,一些高產的葡萄藤被翻新。
 
        近年來酒窖使用更加自然和溫和的方法,讓葡萄自身緩慢的釋放,而不是通過外力強加催化。篩選之後的葡萄100%去梗,據稱2008年份曾嘗試部分不去梗,但是效果不佳。新橡木桶的使用30%~40%左右,裝瓶前不澄清不過濾,採收期之後15~18個月裝瓶。
​Domaine Perrot Minot / <br> Nuits Saint Georges Premier Cru<br> “La Richemone”   Vieilles Vignes

​Domaine Perrot Minot /
Nuits Saint Georges Premier Cru
“La Richemone” Vieilles Vignes
 

皮瑞米諾酒莊 夜-聖喬治一級園麗須蒙園老藤紅酒
年份:2000
評價:◎Wine & Spirits Magazine 91分
製造商:皮瑞米諾酒莊(Domaine Perrot Minot)
產地:法國-勃根地(Burgundy)
品種:Piont Noir 100%
酒精濃度:13%
Tasting Note:
呈現紅寶石色澤,帶有成熟漿果、黑櫻桃、黑苺的香氣,以及紫羅蘭、薄荷、烤麵包氣息。口感柔順,單寧細緻,良好的平衡,令人回味無窮!

商品討論


                                                                  


上一則   |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