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金髮莊園 Domaine de la Pousse d'Or
法國-勃根地( Burgundy)產區
 

       
       金髮莊園(Domaine de la Pousse d'Or)是Volnay 村內歷史悠久、頂尖的代表酒廠之一。在勃根地的最古老的老藤可追溯到1920 年,19世紀時前任 DRC 莊主 Duvault-Blochet 家族在勃根地擁有 100 公頃的莊園,當中包含Romanee Conti、Clos de Tart 等葡萄園,而其擁有最南端的地塊就是 Pousse d’or,當時被稱作黃金的泥土。

        1968 年 Dujac 的老莊主 Jacques Seysses 也曾在此與當時的主人也是著名的釀酒師 Gerard Potel 拜師學習釀酒。1997年新主人 Patrick Landanger 接手,2008 年買入包含 Bonnes-Mares 及 Chambolle Les Amoureuses 愛侶園等超級名園。如今莊園由17公頃經過生物動力法種植的葡萄園組成,包括5個特級園,11個一級園,其中3個是獨佔園Clos de la Bousse d'Or, Clos des 60 Ouvrées, Clos d'Audignac,三者皆擁有酒廠最老的樹藤,品質十分傑出。 擁有多塊優質葡萄園的重量級酒莊。
 
葡萄園近半的樹齡達到60, 70年,手工採收後,葡萄去梗後在水泥酒槽完成發酵,於30%新的法國橡木桶陳熟15~18個月,以溫柔的手法,利用重力引流轉移葡萄酒,不澄清、不過濾,幾乎不使用二氧化硫,採用有機栽培法,禁止使用任何殺蟲劑、化學肥料等,以手工採摘的葡萄。


 
 
​Domaine de la Pousse d'or /<br> Corton Clos du Roi

* ​Domaine de la Pousse d'or /
Corton Clos du Roi
 

年份:2005
評價:◎CellarTracker 93分
製造商:金髮莊園 (Domaine de la Pousse d'Or)
產地:法國-勃根地(Burgundy)

品種:Piont Noir 100%
酒精濃度:13%
Tasting Note:
呈現紅寶石色澤,散發著紅色水果的芳香,有櫻桃、漿果、莓果,以及香草、花卉、香料香氣,隱約橡木桶、礦物質氣息,口感優雅精緻,酒體渾厚,甜美如天鵝絨似的單寧,是款充滿矛盾又令人驚豔的佳釀。

 

  • 年份
  • 評價
  • 品種
  • 酒精濃度
  • 售價
  • 2011
  • CellarTracker 91分
  • Pinot Noir 100%
  • 13 %

商品討論


                                                                  


上一則   |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