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德拉圖莊圖 Chateau De La Tour
法國-勃根地(Burgundy)產區
 
          德拉圖堡(Chateau De La Tour)位於勃根地夜丘(Cote De Nuits),是勃根地唯一座位於Grand Cru特級園-梧玖園(Clos-Vougeot)內的酒莊,擁有當地最大的葡萄園,得天獨厚釀造出上等的葡萄酒。
 
 
          酒莊是由Labet和 Dechelette 家族在1890年創立的,這兩個家族的釀酒歷史可以追溯到15世紀,並且一直致力於釀造高品質葡萄酒。Chateau De La Tour擁有葡萄園近6公頃,佔整個梧玖園的12%面積。樹齡平均達50年以上,老藤(Vieilles Vignes)超過100年,於1910年所種植,最珍貴的葡萄提供瑪撒選種(Selection Marsale)的優秀來源,孕育出Chateau de la Tour健康而繁盛的葡萄園。
 
 
          目前莊主Francois Labet,核心理念:「只有好的葡萄才能造就好酒! (Pas de bon vin sans bons raisins)」,嚴謹認真的態度,以有機種植照顧葡萄園,生產出高品質的葡萄,產量限制在2,900公升/公頃,平均約需2.5株葡萄樹才能釀製成一瓶酒。人工採收與嚴格篩選,長達7-10天的低溫浸皮,淬取出美好的色澤及柔順的單寧,之後以天然酵母菌進行發酵,再進入15~50%的新橡木桶進行18個月的培醞。酒款帶有莓果香、松露、花香與薄荷香氣,具有風土條件(Terroir)特色,把黑皮諾葡萄的細緻度完美展露。

 
Chateau De La Tour Clos Vougeot

Chateau De La Tour Clos Vougeot  

年份:2005
評價:◎Stephen Tanzer 92分
製造商:德拉圖莊圖(Chateau De La Tour)
產地:法國-勃根地(Burgundy)
品種:Pinot Noir 100%
酒精濃度:13.5%
Tasting Note:
深寶石色澤,帶有漿果、草莓、覆盆子的香氣,以及隱約甘草、皮革的氣味,給人非常純淨的感覺,入口豐富優雅,良好的平衡,細緻單寧酸,餘韻悠長。
酒精濃度:13.5%
   

商品討論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