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Chateau Pontet Canet
法國-波爾多(Bordeaux)產區

 
 
        

           龐特卡內莊園(Chateau Pontet Canet)位於Pauillac產區,在18世紀早期為Jean-Francois de Pontet所擁有。他合併同為Pauillac產區一些葡萄園,多年後又再收購臨近的葡萄園並命名為Canet。這座莊園與Canet有關,或者說與Canet de Pontet有關。莊園風格是由Pierre-Bernard de Pontet管理建立的,為莊園建立良好名聲。但在1836年去世後酒質下降,1855年評級為五級酒莊。






           1865年莊園被波爾多最龐大的釀酒家族之一的Cruse家族收購。Herman Cruse迅速改善莊園並進行大量投資,修建新的地窖,改善葡萄酒釀造設施使其現代化,莊園的名聲得以重拾往日光彩。酒窖位於地底下,這在Medoc區是相當少見的,使Chateau Pontet Canet莊園葡萄酒享譽全世界。Cruse家族擁有Chateau Pontet Canet莊園長達110年。1973年Cruse家族被捲入波爾多醜聞之中,迫使賣掉莊園。



 
           1975年由Cruse家族有聯姻關係的商人Guy Tesseron購得。他先前於1959年買下Chateau Lafon-Rochet。Guy Tesseron和兒子Alfred連手管理下,投入大量資金改善設備並提高品質。1982年推出副牌酒Les Hauts de Pontet。直到1994年開始創造佳績成為Pauillac的明日之星,榮獲Decanter五星評價,酒款躋身Wine Spectator 2008年度百大推薦酒。如今莊園已經恢復到列級名莊的地位。目前酒莊屬於Guy Tesseron的兒子Alfred和Gerard所有,在過去的十年裡, Chateau Pontet Canet葡萄酒可說是最熱門的波爾多紅酒之一,葡萄酒權威Robert Parker與Wine Spectator都給予95分以上的高度肯定,2009年份Robert Parke評為100分,比其它知名級數酒莊分數還高!
     Chateau Pontet-Canet採用在Medoc還極為少見的生物動力種植法(biodynamic),捨棄部份的橡木桶,採用水泥蛋槽培養,釀造獨特的風格。不只有Pauillac充滿高雅香氣、厚實酒體,且有相當細緻與相當有活力的酸味,幾近完美的均衡。雖然1855年的分級只列為五級酒莊,但現在可能是最佳的酒莊,除了Chateau Latour或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等一級酒莊,少有能與其相提並論。


      生物動力法不使用化學農藥,採用天然製劑強化植物的力量,不掌控主宰作物的方式來耕作,以自然共生共存的方式,讓葡萄樹與自然彼此相合,與天地萬物合為一的珍貴果實。不過也因此常帶來風險,在多雨潮濕的波爾多常受病菌侵襲。但莊園卻釀出緊實有力的紅酒,反而該年份的明星酒。2005年就完全採用生物動力法並且不再修葉(Rognage),反而能長出更均衡的葡萄,不再因修葉而激生的新葉成二代果實(Verjus)。幫助葡萄樹找回自己的均衡,不在成熟前剪除多餘的葡萄串,並利用馬耕土耕作。讓葡萄表現自己的個性。泡皮萃取盡量簡單,以親身接觸釀造更純粹與個性的酒款。不過2007年因天候不佳葡萄染病嚴重,酒莊只好痛苦施用農藥解決,成為當年採收季的最熱門話題。


          莊園總占地120公頃,包括80公頃葡萄園。莊園在Pauillac南面有大片集中的葡萄園,葡萄園位於Pauillac臺地最好的位置。土壤為第四紀砂礫土覆蓋在粘土和石灰石土之上。種植葡萄比例:Cabernet Sauvignon 60%、Merlot 33%、 Cabernet Franc 5%、Petit-Verdot 2%。葡萄樹平均樹齡35年。
    釀造方法:葡萄採收完成會進行控溫發酵,之後放置在20個月以上的60%新橡木桶進行陳釀,葡萄酒在裝瓶前會用蛋清進行澄清。Pontet Canet正牌酒款:口感千變萬化,散發成熟的黑醋栗果香與菸草風味,豐滿酒體,單寧強勁,餘味濃郁豐富,相當物超所值的頂級酒!
​Pontet Canet /Pauillac

​Pontet Canet /Pauillac  

年份:2006
評價:◎Robert Parker 95分、Stephen Tanzer 94分、Wine Spectator 93分、Wine Enthusiast 92分、CellarTracker 92分
製造商:龐特卡內莊園(Chateau Pontet Canet)
產地:法國-波爾多/波雅克(Pauillac)
葡萄品種:Cabernet Sauvignon 60% , Merlot 33% , Cabernet Franc 5% , Petit verdot 2%
酒精濃度:13%
Tasting Note:
採用60%新橡木桶中陳年15個月。酒款呈現非常深的紅寶石色澤,帶有黑醋栗、黑加侖、煙草香氣,以及甘草、烤肉、紫羅蘭、奶油的氣味,口感濃郁結構厚實,酸度較為平淡,單寧成熟。
葡萄品種:Cabernet Sauvignon 60% , Merlot 33% , Cabernet Franc 5% , Petit verdot 2%
酒精濃度:13%
  • 年份
  • 評價
  • 品種
  • 酒精濃度
  • 售價
  • 2003
  • Robert Parker 95分、 Wine Spectator 94分、 Wine Enthusiast 91分
  • Cabernet Sauvignon, Merlot , Cabernet Franc , Petit Verdot
  • 13%
  • 2007
  • Wine Enthusiast 94分、 Robert Parker 91~94分、 Stephen Tanzer 92分、Wine Spectator 90分
  • Cabernet Sauvignon, Merlot , Cabernet Franc , Petit Verdot
  • 13%

商品討論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