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Chateau Nenin
 法國-波爾多(Bordeaux)產區

                     列蘭莊園(Chateau Nenin)的名字可能與某莊主名字有關。自1847年至1997年為Paillet 家族所有,後來女兒與Despujols家族聯姻,莊園成為嫁妝。之後努力克服根瘤蚜蟲病與世界大戰的打擊。1956年因對抗大霜凍,部份受害的葡萄樹都被拔出、補種。由於Despujols家族的精心管理,保持酒良好品質,維護列蘭莊園的名望和聲譽。




                      1997年被Delon家族收購,目前莊園為Jean-Hubert Delon和妹妹 Genevieve d'Alton所有。Robert Parker曾於1983年品嘗1946年、1975年的酒款,對這兩款酒的評價很高,他認為某些年份的酒過於粗糙,不夠柔順細膩。傳統的酒款口感較為堅實和厚重。自1982年起莊園採用機械化採收,對葡萄酒品質有一些影響。現今在Jean-Hubert莊主的領導下迅速發展。


                     莊園葡萄園的面積32公頃,有三種不同的土壤,第一種土壤面積超過1/3為礫石夾雜粘土,主要種植Cabernet Franc和Merlot;第二種土壤為礫石,主要用來種植Merlot;第二種土壤為沙質土壤,也是用來種植Merlot。葡萄園配備良好的排水系統,葡萄品種種植比例:Merlot 70%、Cabernet Franc 30%。葡萄樹平均年齡為28年。 釀造方法:葡萄採摘後,在可控溫的不銹鋼發酵桶中,浸漬發酵18~20天,之後放入30%的新橡木桶和70%的一年舊橡木桶中陳釀18個月。自然澄清不經過濾。
​Nenin/ Pomerol

​Nenin/ Pomerol  

年份:2006
評價:◎Robert Parker 91分、Wine Enthusiast 90分、CellarTracker 89分、Stephen Tanzer 88
製造商:列蘭莊園(Chateau Nenin)
產地:法國-波爾多/波美侯(Pomerol)
品種:Merlot 70%, Cabernet Franc 20%, Cabernet Sauvignon 10%
酒精濃度:12.5%
Tasting Note:
酒款呈現暗紅寶石色澤,帶有迷人的紅莓、黑莓果與黑加侖香氣,以及烤咖啡豆、焦糖、香料氣息、口感輕柔圓滑的,酒體堅定豐富。
酒精濃度:12.5%
  • 年份
  • 評價
  • 品種
  • 酒精濃度
  • 售價
  • 2007
  • Robert Parker 89分、 Wine Enthusiast 89分、 Wine Spectator 88分、 Stephen Tanzer 87 分
  • Merlot 80% , Cabernet Franc 20%
  • 12.5%

商品討論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