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拉夢多莊園(Chateau La Mondotte)
法國-波爾多(Bordeaux)產區
 


                      拉夢多莊園(Chateau La Mondotte)位於Saint Emilion東部高地,與ChateauTroplong-Mondot相鄰,與 Chateau Canon-la-Gaffeliere皆屬於Von Neipperg家族。Von Neipperg家族最早可以追溯到神聖羅馬帝國時代。十二世紀Neipperg家族建立了Von Neipperg封地,許多被載入史冊的偉大戰士和傑出的外交家皆從地誕生。


 
 
 
                     
                     莊園面積僅有4.5公頃,Stephan Von Neipperg有著豐富的釀酒經驗,從1988~ 1995年,在Canon La Gaffeliere酒莊推行縮減酒莊的產量,是第一位將疏苗技術運用於葡萄植株上的人,注重農田保護的管理理念,摒棄盲目追求高產的流行趨勢,減少使用化學產品和除草劑,恢復農田耕作,目的是為了將葡萄種植發展成為一個更尊重生態的產業,絕對不是追求純粹的市場利潤。提高葡萄植株自身的免疫力來抵禦侵害,使酒莊釀出的葡萄酒更為強勁美味與自然。

 
                     當時的作法備受爭議,但之後成為人們競相模仿的對象。Stephan von Neipperg所釀造的葡萄酒中,沒有任何兩款是相似的,每一款葡萄酒都在向人們講述著它自己的故事,因地制宜。2012年在最新公佈的Saint Emilion列級酒莊的評級,ChateauTroplong-Mondot與Chateau Canon-la-Gaffeliere一起被列為Saint Emilion列級一級特等酒莊B級 [Premiers Grands Crus Classes B]。


          葡萄園的土壤為粘土石灰岩,淤泥質粘土土覆蓋在岩石之上。水利調節系統有助於葡萄植株的根向土層深處生長。傾斜的坡地讓土壤能自然排水,充足的日照,使得葡萄園具有良好的早熟性。葡萄樹的平均株齡為50年,其中Merlot 75%、Cabernet Franc 25%。每一年的葡萄,不論在有利的條件下發育成熟、適宜土壤環境、悠久年份的葡萄藤、先進的種植和生產理念,以及良好基礎設施,所都促成了美酒佳釀的誕生。釀造方法:葡萄成熟後採用手工採摘,以小筐裝運並於去梗前後進行兩次分揀,採以無破皮程式,分揀後由傳送帶運輸。年份的不同,在有溫控的木製釀酒桶釀製20~30天,採以氣棒式壓酒帽方式萃取。之後再經過蘋果酸乳酸發酵後,全部放置在新橡木桶中陳釀18~24個月。不同的年份,如有必要才會對葡萄酒進行澄清和過濾。葡萄酒的色澤鮮明,口感豐美,結構豐實,土壤賦予細膩的美感。年產量最高僅有11000瓶。Stephan von Neipperg認為Mondotte葡萄酒代表強勁的力度與驚人的陳年潛力。色澤豔麗,酒質濃郁,結構出色,餘味悠長,充分展現特有的風土特質。

 
​La Mondotte /St-Emilion

​La Mondotte /St-Emilion  

年份:2007
售價:$ 8,280 
評價:◎Robert Parker 91分、 Wine Spectator 90分、Stephen Tanzers 93分
製造商:拉夢多莊園(Chateau La Mondotte)
產地:法國-波爾多/聖愛美濃(Saint-Emilion)
葡萄品種:Merlot 80%, Cabernet Franc 20%
酒精濃度:14.5%
Tasting Note:
酒款呈現紅寶石色澤,帶有櫻桃、李子、漿果的香氣,以及咖啡與巧克力、烤麵包、煙醺橡木與甘草氣息。酒體飽滿,口感豐富柔順,有著迷人的成熟水果香氣,精緻的單寧酸,美味的平衡。
葡萄品種:Merlot 80%, Cabernet Franc 20%
酒精濃度:14.5 %  


※價格若有誤植,以實際售價為準。
 
  • 年份
  • 評價
  • 品種
  • 酒精濃度
  • 售價
  • 2006
  • ◎Robert Parker 97分、 Wine Spectator 93分
  • Merlot 80%, Cabernet Franc 20%
  • 14.5%
  • 售價:$ 10,800

商品討論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