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Chateau De Valandraud
法國-波爾多(Bordeaux)產區
 
   
 
                     瓦蘭佐酒莊(Chateau De Valandraud/ Chateau Valandraud)位於法國波爾多右岸的聖愛美濃(Saint-Emilion)地區,是波爾多右岸知名的車庫酒莊。現已是聖愛美濃地區價格最高的酒。1989年Jean-Luc Thunevin和Murielle Andraud夫婦買下位於聖愛美濃Chateau Pavie Macquin和Chateau La Clotte占地僅0.6公頃的葡萄園,以地名“Vallon de Fongaban”和酒莊女主人的家族姓氏“Andraud”為酒莊命名。之後又陸續購得幾塊小葡萄園。如今家族擁有的葡萄園面積已經達10公頃,分散在聖愛美濃的不同區域。



                    
​       
              1991年酒莊推出首個年份葡萄酒,僅有1,500瓶。1995年Robert Parker對瓦蘭佐葡萄酒的評分比Petrus的還要高。之後裡所產葡萄酒的價格便一路颷升。時至今日,酒莊一直保持對品質的堅守,秉持著『不好的不要』的理念。2012年評為聖愛美濃一級特等酒莊B級。


 
 
 
                     瓦蘭佐酒莊創始人Jean-Luc Thunevin被著名酒評家Robert Parker稱為“Bad Boy”,因他顛覆傳統,用前所未有的超級小酒莊的方式在波爾多掀起了一場「車庫酒」風暴,並影響全世界!

  葡萄園位於聖愛美濃地區的一個小鎮,占地約10公頃。土壤為石灰岩和粘土,種植的葡萄比例:75% Merlot、20% Cabernet Franc和5% Malbec。在釀酒過程中,結合傳統和現代。葡萄採摘後會先進行篩選,僅有成熟度最好的葡萄才能進行釀酒。之後葡萄先放入兩個敞口的釀酒容器中發酵,再放入橡木桶中進行乳酸發酵,最後放入橡木桶陳年18個月。所用的橡木桶均為新橡木桶,於9個月更換一次。Chateau de Valandraud和Chateau de Valandraud Blanc是酒莊正牌葡萄酒。No 1 Blanc de Valandraud和 No 2 Blanc de Valandraud是其副牌酒,這兩款副牌酒是莊主夫人的作品,每年的產量不超過6,000瓶。
​De Valandraud/St-Emilion

​De Valandraud/St-Emilion  

年份:2006
評價:◎Wine Enthusiast 92分、Wine Spectator 92分、Stephen Tanzer 92分
製造商:瓦蘭佐酒莊(Chateau De Valandraud/ Chateau Valandraud)
產地:法國-波爾多/聖愛美濃(Saint-Emilion)
葡萄品種:Merlot 70 %, Cabernets Franc 20%, Cabernet Sauvignon 5% and small portions of Malbec and Carmenere.
酒精濃度:14%
Tasting Note:
密集的紫紅色色澤,帶有李子、黑醋栗、咖啡香氣,以及黑胡椒、薄荷、香草的氣息。另帶有成熟的黑色水果、可可、甘草氣味,口感醇厚,精湛的純度和深度,餘韻悠長。酒精濃度:14%

商品討論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