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弗禾岱莊園(Clos Fourtet)
法國-波爾多(Bordeaux)產區
 
 



                     弗禾岱莊園(Clos Fourtet)位於波爾多右岸的Saint Emilion產區,被評級為一級特等酒莊B級。

                     歷史可追溯至中世紀時期,當時所處於的土地屬於防禦用地,是波爾多右岸地區少數被混凝土牆或籬笆圍住的莊園。葡萄園始於Rulleau家族。18世紀Leon Rulleau成為了莊園的主人,之後傳給侄子Elie Rulleau,他是莊園的城堡的建造者。之後Rulleau家族將莊園命名為Clos Fourtet。1919年Fernand Ginestet入主Clos Fourtet,不到二十年時間,兒子Pierre和當時擁有左岸名莊Chateau Margaux的Lurton家族互相交換莊園所有權,來獲取對瑪歌莊園的掌管,交易持續至1949年,Ginestet家族獲得Chateau Margaux 40%股份,而Lurton家族成為Clos Fourtet的新主人。

                      Lurton家族具備著豐富的釀酒和管理經驗,接手後對莊園進行一系列的調整:減少了莊園對於Cabernet Sauvignon葡萄的種植比例,改種更加適合右岸粘土與石灰岩土質的Merlot。將混凝土桶換成溫控系統的大不銹鋼桶。所有改造措施耗費Lurton家族相當大的資金與財力,取得了立竿見影的效果。之後因遺產稅的問題Lurton家族忍痛割捨給了現任主人 Cuvelier家族。因在巴黎地區從商多年,家族有雄厚的資金作為支撐,酒莊才能保有良好的運營。目前酒莊的主人為Philippe Cuvelier,釀酒顧問為Stephane Derenoncourt。

                     Clos Fourtet在Saint Emilion產區的西部,鄰近同樣是Saint Emilion一級特等酒莊B級的Chateau Canon。莊園擁有20公頃葡萄園,土壤為石灰石。葡萄種植比例:Merlot 85%、Cabernet Sauvignon10%、Cabernet Franc 5%。葡萄樹的平均樹齡為30年。釀造方法:葡萄經全人手採摘篩選後,放入可控溫的大不銹鋼桶中進行蘋
果酸乳酸發酵,約1個月後經雞蛋澄清,放入80%~100%全新橡木桶中陳釀18個月。
​Clos Fourtet /St-Emilion

​Clos Fourtet /St-Emilion  

年份:2005
評價:◎Robert Parker 98分、Wine Spectator95分
製造商:弗禾岱莊園(Clos Fourtet)
產地:法國-波爾多/聖愛美濃(Saint-Emilion)
葡萄品種:Merlot 80%, Cabernet Sauvignon 12%, Cabernet Franc 8%
酒精濃度:14%
Tasting Note:
酒款呈現黑/藍 /紫顏色,帶有藍莓、黑莓、覆盆子的香氣,以及花香、石墨的氣味。豐富濃郁的質感,如天鵝絨般的單寧和悠長的餘韻。酒精濃度:14%

商品討論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