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Chateau Clos De Sarpe
 法國-波爾多(Bordeaux)產區
 
   

                     薩普酒莊(Chateau Clos de Sarpe) 是St-Emilion列級酒莊(Saint Emilion Grand Cru),位在泥質灰岩的山坡上,面向東南的薩普高原,擁有卓越的地理位置與優質土壤。最開始由Baron du Foussat de Bogeron所有。1923年Beyney家族收購酒莊,之後一直就由家族掌管。目前酒莊由Jean- Guy Beyney掌管,以其愛人Christine的名義將酒莊上市。這位第三代家族的掌門人充滿熱忱、嚴謹的態度及精湛的技術嚴格遵循傳統釀造工藝。

                     葡萄園的面積僅為3.7公頃,葡萄樹平均樹齡55~80歲以上的古老葡萄樹占三分之二,樹齡10~25年的葡萄樹占三分之一。 整片葡萄園位於坡度非常明顯的泥質灰岩山坡上,面向正南/東南方,陽光充足。土壤豐饒,混有碎石,擁有50厘米厚的鐵渣亞層及純度極高的石灰基底。葡萄品種種植比例:Merlot 85%、Cabernet Franc 15%。


    釀造方法:葡萄園採用天然工藝,不用除草劑,僅用耕作法,無殺蟲劑、農藥和抗灰黴病製劑等,僅使用添加了硫磺的波爾多液。釀酒時所用的釀酒桶有水泥和不銹鋼兩種。釀造過程漫長而精細,用多種材料充分攪拌使葡萄酒濃郁芬芳,穩固結構,讓單寧進行適當熟成。酒莊葡萄酒在100%新的法國橡木桶陳釀16~18個月。每年出產的葡萄酒產量十分有限,正牌葡萄酒Chateau Clos de Sarpe年產量不到1,000箱。因單寧較重,礦物質味濃郁,發展較為遲緩,很有古老時代波爾多葡萄酒的特點,需要長時間的陳年,才能變得柔順,能散發出更複雜的香氣。
 
​Clos De Sarpe/St-Emilion

​Clos De Sarpe/St-Emilion  

年份:2006
評價:◎Robert Parker 94分、Stephen Tanzer 91分
製造商:薩普酒莊(Chateau Clos de Sarpe)
產地:法國-波爾多/聖愛美濃(Saint-Emilion)
葡萄品種:Merlot 85%, Cabernet Franc 15%
酒精濃度:14%
Tasting Note:
明亮的深紅寶石色澤。限量生產的佳釀,來自於非常古老的葡萄樹。帶有黑莓、藍莓、覆盆子果醬的香氣,以及黑醋栗、碳烤咖啡、烤橡木與甘草的氣味,口感豐富,無可挑剔的平衡,如神話般的質感,令人難以置信的成熟,龐大的結構,完全一致的酸度和單寧。需要長達十年以上的窖藏。酒精濃度:14%
 

商品討論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