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卡農嘉芙麗莊園(Chateau Canon LaGaffeliere)
 法國-波爾多(Bordeaux)產區

                     卡農嘉芙麗莊園(Chateau Canon LaGaffeliere)的歷史可追溯至17世紀,由Comte de Malets-Roqueforts買下土地並出租給佃農耕種。之後Boitard de la Poterie家族買其中一塊葡萄園,取名為Canon-Boitard。Boitard de la Poterie家族經過幾代的努力,莊園逐漸被世人所熟知。Malets-Roqueforts家族將剩下的土地,發展成為現今嘉芙麗莊園(Chateau La Gaffeliere)。兩個莊園的名字中都含有Gaffet,意指麻風病人,傳聞早期此區曾是麻風病隔離舊址。




                     2012年在最新公佈的Saint Emilion列級酒莊的評級名單中,Chateau Canon LaGaffeliere與Chateau La Gaffeliere一起晉升為Saint Emilion列級一級特等酒莊B級 [Premiers Grands Crus Classes B]。 現今的莊主Comte Stephan von Neipperg是一名德國人,另擁有La Mondotte等五家酒莊,也是現代釀酒技術的先驅,包括將微氧釀造技(Micro-Oxygenation,簡稱MO)應用在釀酒中。他曾說過「我不是在做葡萄乾布丁」。釀造的早期年份的酒在當時使他備受爭議。




                     葡萄園位於Saint Emilion朝南的坡地,葡萄種植面積約19.5公頃。土壤類型有粘土、石灰岩、沙質粘土等複雜而獨特的土壤 葡萄品種種植比例:Merlot 55%、Cabernet Franc 40%、Cabernet Sauvignon 5%。因Cabernet Franc種植比例大,增添葡萄酒中含花香和辛香料的特殊風味。Cabernet Franc較為高齡的植株,適合種植粘土含量高的土壤,可保存較好的熱量,因此使得晚熟型的Cabernet Franc在此能夠較早成熟。土壤也具備適合具有圓潤豐腴口感的Merlot,以及具備力度與複雜芬香的Cabernet Sauvignon。



                     葡萄樹平均年齡為45年,因深植根部在粘土中,能充分表現風土特色。植株的更新以原地補種為主,最重新栽種是在1986年。今後莊園將對葡萄植株,尤其是對Cabernet Franc珍貴的高齡植株進行種子挑選,以保存遺傳基因,使其平衡狀況得以延續。 釀造方法:葡萄採用手工採摘,在去梗前後進行兩次分揀,以無破皮程式,分揀後由傳送帶運輸。根據年份的不同,葡萄在有溫控的木釀酒桶中釀製18~26天,採用汽棒式壓酒帽方式萃取。蘋果酸乳酸發酵,80%~100%新橡木桶中進行陳釀,過程保留那些細膩的酒腳,陳釀15~20個月。不同的年份,如有必要才對葡萄酒進行澄清和過濾。



                      Chateau Canon La Gaffeliere的葡萄酒擁有完美的結構,優雅的品質,口感令人回味無窮,印證這全新的生產理念。Stephan von Neipperg曾表示「可以說這是一款智慧型葡萄酒,有著細膩酒質、鮮明的輪廓,帶有果香與花香,另還有隱約的灌木叢氣息,細緻精巧,讓人極大的享受!」  




 
​Canon La Gaffeliere/St-Emilion

​Canon La Gaffeliere/St-Emilion  

年份:2006
評價:◎Wine Spectator 93分、Wine Enthusiast 93分、Robert Parker 92分
製造商:卡農嘉芙麗莊園(Chateau Canon LaGaffeliere)
產地:法國-波爾多/聖愛美濃(Saint-Emilion)
品種:Merlot 55%, Cabernet Franc 35%, Cabernet Sauvignon 10%
酒精濃度:13.5 %
Tasting Note:
具有明顯的架構,優雅持久的餘韻,Chateau Canon La Gaffeliere(卡農嘉芙麗莊園)豐富說明Stephan von Neipperg的釀酒新方向。 雖然有些年輕但確是一款值得細細品味的酒款,帶有成熟果味和花香。不管在香氣或口感上都是一款值得讚賞的細緻酒款。

商品討論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