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Chateau Figeac
法國-波爾多(Bordeaux)產區
 
 


 
                        飛卓莊園(Chateau Figeac)位於波爾多右岸的Saint-Emilion產區,與白馬莊園(Chateau Cheval Blanc)相鄰,二者微型氣候相當接近。 Chateau Figea是波爾多最古老的酒莊, 2世紀高盧-羅馬人在此建造村落,Chateau Figea的位置被開發為葡萄園使用。16世紀被很有權勢的Cazes家族收購。

 
                      

                        1694年Carle-Figeac家族收購並以家族名稱命名,Carle-Figeac家族開拓農莊,增加葡萄園和林區的面積,1780年建造城堡。19世紀後,因債務問題被迫分割部份葡萄園抵債,其中一塊葡萄園正是白馬莊園(CH. Cheval-Blanc),於1832年杜卡斯家族收購,而拉圖飛卓莊園也是其中一塊葡萄園。之後幾經易主, 20世紀因戰爭與經濟大蕭條陷入低谷。1947年Thierry Manoncourt接管酒莊並開始努力改善。Manoncourt家族讓Chateau Figeac後期的發展提供很大幫助,建立全新的釀酒間,增加酒莊面積。1953年Thierry發現Chateau Figeac葡萄園的土壤與其他Saint-Emilion葡萄園不一樣,經反復實驗決定將以Merlot為主的葡萄園改為種植Cabernet Sauvignon,而Merlot、Cabernet Franc各占三分之一的園地,大膽改革終於獲成功。1995年聖愛美濃頂級特等酒莊B組(Premiers Grands Crus Classes B)。

 
 
                        Chateau Figeac位在Saint-Emilion西邊,與Pomerol相接,葡萄園面積為40公頃。土壤與白馬莊園相似為砂礫,有利於Cabernet Sauvignon的種植。葡萄品種種植比例Cabernet Sauvignon、Cabernet Franc各占35%,Merlot 30%。葡萄樹平均年齡為35年。釀造方法: 人工採摘葡萄,挑出高品質的葡萄釀造飛卓莊園的正牌酒。經過除梗破碎後放入全新的橡木桶或不銹鋼桶發酵,再放入在全新的橡木桶陳釀20個月。淘汰的葡萄酒全釀造副牌酒La Grange Neuve de Figeac。 飛卓莊園地理環境與白馬莊園(Chateau Cheval Blanc)幾乎一樣,因此能產出與白馬莊園相當接近的葡萄酒,至少有波爾多八大名莊以外,前列的二級酒莊,也是二級的前列酒莊中價格最相宜的!價格低於La Mission Haut-Brion、 Leoville Las-Cases、Cos d'Estournel等,非常物超所值。Chateau Figeac酒款圓潤,口感如天鵝絨般的滑順,平衡度極佳。
    
​Figeac/Saint Emilion

​Figeac/Saint Emilion  

年份:2006
售價:$ 6,220
評價:◎Robert Parker 90分
製造商:  飛卓莊園(Chateau Figeac)
產地:法國-波爾多/聖愛美濃(Saint-Emilion)
品種:Cabernet Franc 35%, Cabernet Sauvignon 35%, Merlot 30%
酒精濃度:13.5 %
Tasting Note:
100%新橡木桶陳年熟成18個月。酒款呈現磚紅色澤,帶有黑莓、藍莓、薄荷、水果蛋糕、甜櫻桃的和李子的香味,入口有濃郁的黑莓、黑醋栗、甘草味道,結構紮實,單寧細緻優雅,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價格若有誤植,以實際售價為準。
 
  • 年份
  • 評價
  • 品種
  • 酒精濃度
  • 售價
  • 2007
  • Wine Enthusiast 92分、CellarTracker 90分
  • Cabernet Franc 35%, Cabernet Sauvignon 35%, Merlot 30%
  • 13%

商品討論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