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蕾尼亞克(Chateau Reignac)
 




               蕾尼亞克莊園(Chateau Reignac)位於波爾多兩海之間(Entre-deux-Mers)Saint-Loubes,葡萄園79公頃,1990年由莊主Yves Vatelot買下,和釀酒顧問Michel Rolland一起打造媲美波爾多頂級酒的佳釀而努力!  葡萄園因風土條件不同,土壤與Saint-Emillon、Pomerol、Margaux相似,依土壤特性來栽種合適的葡萄品種。

               Yves建造了一座人工湖、人工森林,是為了調節萄園中的微型氣候,改善土壤的排水能力與晨間的潮溼霧氣,採買最新的釀造設備,與釀酒魔術師Michel Rolland的顧問共同釀造一級酒莊水準的佳釀。 Reignac 第一個上市年份是1996年,獲得Robert Parker 90分評價,專業盲飲大會(Le Grand Jury Europeen)列為最優秀的50個波爾多酒莊之一。2009年打敗了五大酒莊及右岸頂級酒莊 Auson 、Cheval Blanc、Petrus獲得第二名!


 
               Reignac白酒也相當精彩的!混合葡萄品種:60% Sauvignon Blanc、35% Semillon 及5% Muscatell,葡萄以手工採收再經兩次人工挑選,低溫浸皮後在法國新桶中發酵,之後在橡木桶熟成八個月。酒質呈現明亮的淺黃色澤,帶有熱帶水果、蜂蜜與花朵的香氣,是一款值得期待的白酒! 

 

              Chateau de Reignac Balthus從2002年起連續10年獲得Robert Parker親評90分以上高分。曾在盲飲大會擊敗Cheval Blanc、Petrus、Lafite等波爾多名莊。Robert Parker也曾在酒評中寫到:「Chateau de Reignac Balthus在盲飲中可以打敗很多波爾多列級酒莊!」
 

Balthus /Bordeaux Superieur

Balthus /Bordeaux Superieur  

年份:2004
評價:◎Robert Parker 90-92分
製造商:Chateau Reignac
產地:法國-超級波爾多(Bordeaux Superieur)
品種:Merlot 100%
酒精濃度:14 %
Tasting Note:
Balthus花了19個月全程用橡木桶浸泡,展現出一種藍色/紫色和碎石礫、洋檜花、藍莓、無核黑色小葡萄乾、煙燻橡木的香味,一種富饒的結構、濃郁、適當的酸度和成熟的單寧。優雅又有複雜度,完全以梅洛品種釀造的葡萄酒,帶有溫和的水果味,非常有深度,也展現優異的酸度及單寧結構。釀造過程以10天的冷浸泡,15天在新橡木桶中發酵, 再經過20~22個月的熟成(其中包含五個月按時的攪桶)。葡萄園土壤為粘土砂石,面積3公頃,平均樹齡40歲。

商品討論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