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山赫斯脊酒莊 Sandhurst Ridge Winery & Vineyard

James Halliday★★★★★

 
James Halliday的最新Wine Companion最新發佈。
 
 Sandhurst Ridge為五星級酒莊,也是澳大利亞所有葡萄酒廠的“十大黑馬”之一。
 
  

 
            山赫斯脊酒莊(Sandhurst Ridge Winery and Vineyard)位於澳洲維多利亞州(Victoria)中部城市-班迪戈地區(Bendigo),是一座小型的精品酒莊。酒莊由格雷比奧家族的四兄弟—保羅·格雷比奧(Paul Greblo)、喬治·格雷比奧(George Greblo)、西爾瓦諾·格雷比奧(Silvano Greblo)和約翰·格雷比奧(John Greblo)共同創建於1990年。格雷比奧家族世代在義大利東北部的第裡雅斯特(Trieste)種植葡萄,二戰時期被迫放棄世代擁有的葡萄園。1989年格雷比奧兄弟在山赫斯脊嶺重新建立葡萄園,並種植酒莊的第一批葡萄樹—希哈(Shiraz)和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Sauvignon)。釀造豐富果香、單寧細膩的葡萄酒。於1990年建立酒莊。現今酒莊的擁有者為保羅和喬治。
 


葡萄園座落在山赫斯脊山脈西側,為典型的地中海氣候,夏季溫和乾燥,冬季濕潤多雨,晝夜溫差較大。葡萄園的土壤較為貧瘠,表層土壤下為紅黏土,混雜石英與鐵礦石,為葡萄的生長提供良好自然條件。深厚的黏土層能有效保濕,足以供給葡萄生長的基本需求。格雷比奧兄弟在葡萄種植前,就已經對土壤改良,包括深層耕種,大量應用有機肥料與根部覆蓋的應用,葡萄樹擁有深厚的根系,可應對週期性的乾旱天氣。因此產出的葡萄風味獨特,有濃郁的礦物質風味。酒莊堅持從葡萄種植到葡萄酒釀造皆採用手工操作。葡萄生長季,對葡萄藤進行手工修剪,嚴格將每棵葡萄樹上的葡萄枝條限制在兩株以內。從葡萄發芽到果實採收,酒莊對每個細節細心監控和管理。葡萄採摘後,放置在小型的開放式發酵罐進行發酵,每天以人工多次進行葡萄汁的攪拌,最後的木欄壓榨是確保葡萄酒品質的關鍵。葡萄酒在發酵完成後會在橡木桶內熟化15-18個月,裝瓶前採用傳統技術進行澄清,並且在裝瓶前進行最小限度的過濾,以保留葡萄酒的原始風味和品種特徵。
 
1995年首次生產Sandhurst Ridge Shiraz被《酒評雜誌 Winestate Magazine》評為「五星級葡萄酒」。2008年份的Sandhurst Ridge Fringe Shiraz Cabernet被《種植者的智慧Winewise Small Vigneron Awards》授予「最佳混釀紅葡萄酒獎(Trophy for the Best Red Blend)」,同時還獲得「國際葡萄酒挑戰賽(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的銀獎」。
 
Sandhurst Ridge Reserve Shiraz

Sandhurst Ridge Reserve Shiraz  

山赫斯脊酒莊 珍釀 希哈紅酒
年份:2009
售價:2,800
評價:◎2005年份-James Halliday 90分
製造商:山赫斯脊酒莊 (Sandhurst Ridge Winery & Vineyard)
產地:澳洲-維多利亞(Victoria)/班迪戈 (Bendigo)
葡萄品種:Shiraz
酒精濃度:14.0%
Tasting Note:
這款酒呈現深紅色,帶有黑色漿果、薄荷與香甜橡木的香氣,口感豐富多變,有成熟黑苺與黑李的氣味,單寧細緻柔順,餘味優雅且持久。
  • 年份
  • 評價
  • 品種
  • 酒精濃度
  • 售價
  • 2012
  • ◎James Halliday 95分
  • Shiraz 100%
  • 14.0%
  • 2,800

商品討論


                                                                  


回上頁   |   下一則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