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泰納超越莊園 Turner's Crossing

James Halliday★★★★★
​      
            泰納超越莊園(Turner's Crossing)位於班迪戈(Bendigo)──是澳洲維多利亞區中心、具有悠久葡萄栽種歷史的地區,葡萄園就位於洛登河畔(Loddon),園內有一個18世紀當地農民經常穿越過河的淺灘。歷經超過一個世紀的發展演變,如今圍繞維多利亞區中心、班迪戈(Bendigo)的四周,已成為許多澳洲知名酒莊的所在地,此區的首批葡萄栽種於1856年,就緊接著掏金熱之後,由於掏金熱潮帶來成千上萬的挖掘人潮,其中許多是來自歐洲、具有種植葡萄經驗與專業的人,他們結合班迪戈(Bendigo)地區所生產的優異釀酒葡萄,而生產出許多表現優異的酒款──在1873年的維也納展示會上,引起陣陣驚呼的班迪戈(Bendigo)早期酒款(希哈紅酒)──「殖民地絕不可能釀造出這麼好的酒!」,但傳統的班迪戈(Bendigo)優質酒款,卻藉由不斷地在國際性展示與競賽中獲獎,來證明它的優秀實力。

             泰納超越莊園(Turner's Crossing)佔地達103英畝,土壤表層是排水良好的紅色砂質黏土,下層土壤是淡紅色的輕質地黏土、包含石灰質鵝卵石,極少使用化學肥料且絕不使
用殺蟲劑,藉由修剪與減少花苞數量來降低產量、提高葡萄品質。目前泰納超越莊園(Turner's Crossing)種植了希哈(Shiraz)、卡本內-蘇維濃、以及維歐尼(Viognier)等葡萄品種。
​Turners Crossing Shiraz Viognier

​Turners Crossing Shiraz Viognier  

泰納超越莊園 莊園精選 希哈/維歐尼 紅酒
年份:2005
售價:1,400
評價:◎James Halliday 95分、Jeremy Oliver 92分
◎Herald Sun ★★★★★-Unbeatable
製造商:泰納超越莊園 (Turner's Crossing)
產地:澳洲-維多利亞(Victoria)/班迪戈 (Bendigo)
葡萄品種:Shiraz, Viognier
酒精濃度:16%
Tasting Note:
希哈葡萄採自低產量的葡萄藤,經由特殊的栽培,使其達到最佳的均衡、成熟度以及濃郁香氣,摘除果蒂後保留果實,放入橡木桶或不鏽鋼桶中。此時再加入維歐尼葡萄與其一同進行發酵,大約浸漬12-24天之後完成發酵程序,再放入法國或匈牙利橡木桶中陳年18個月。呈現深紅色澤,明顯而強烈的漿果風味,口感帶有豐富的水果味道以及馨香的土壤氣息,單寧細緻紮實搭配平衡的酸度。這款酒豐富多變,經過適當的陳年將展現更佳的風味。

商品討論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