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亞拉亞拉酒莊Yarra Yarra Vineyard

James Halliday★★★★★

釀酒師Ian Maclean全力追求釀酒藝術的極致表現

              亞拉亞拉酒莊(Yarra Yarra Vineyard)建立於1977年由Ian Maclean創立,Lange家族的兒子Wayne與女兒Sandy及其他家族成員都參與酒莊的營運。Yarra Yarra Vineyard位在亞拉谷最北邊的Steel Creek村,一開始種植兩公頃的葡萄園,到了1997年也才擴充成7公頃,全位在酒莊周圍的山坡上。個性有點古怪淘氣的Ian和他的太太就住在酒窖邊的小屋,夫妻倆一起經營有如法式小酒莊。Ian用非常簡單自然、手工小量釀造的方法來釀酒,紅酒精巧細緻,如高級絲綢般細滑的單寧質地。

       酒莊的釀酒哲學是「溫柔且尊重地對待葡萄,並讓它自己說話」,並且只採用自家栽種的葡萄來釀酒,許多葡萄酒收藏家認為酒莊釀酒師Ian Maclean的酒款風格精緻優雅,將舊世界優質酒款的典雅風格、融入新世界所生產的葡萄果實中。酒款純淨、自然且細緻的風格常會被誤認為是歐洲級數酒款。
酒莊一直以來以生產最佳品質的美酒為目標,不管所花費的成本、也不在乎生產量、更不關心是否能從中獲利!

       酒莊的頂極酒款【The Yarra Yarra】、更被澳洲頂極酒款拍賣會Langton's選為最值得收藏的101款澳洲酒之一!
​Yarra Yarra Sauvignon Blanc Semillon

​Yarra Yarra Sauvignon Blanc Semillon  

亞拉亞拉酒莊 精選白蘇維儂/塞米雍白酒
年份:2005
售價:3,150
評價:◎James Halliday 94分
製造商:亞拉亞拉酒莊 (Yarra Yarra Vineyard)
產地:澳洲-維多利亞(Victoria)/ 亞拉河谷(Yarra Yarra Vineyard)
葡萄品種:Sauvignon Blanc 65%, Semillon 35%
酒精濃度:13%
Tasting Note:
酒款帶有柑橘、水梨等香氣,香醇濃郁,口感緊實,結構紮實且展現出極佳的平衡,天然適中的酸度讓餘韻更加持久。窖藏數年後風味更佳。

商品討論


                                                                  


上一則   |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