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柏安特城堡(Chateau La Pointe)

​            柏安特城堡(Chateau La Pointe)中的 Pointe法文是尖角的意思,因為在酒莊的入口處有著尖三角形葡萄地。擁有23公頃葡萄園,以Pomerol的標準來說,算是當地少有的大酒莊之一,也是Pomerol產區少數真正可以稱為Chateau的酒莊。早在1868年出版的Cocks et Feret’s Bordeaux et ses Vins一書之中,Chateau La Pointe名列當時Pomerol僅有的三家Château酒莊之一(另二家是Vieux Chateau Certan和Chateau Trotanoy) ,指出這家酒莊具有良好的釀造技巧,色澤十分美麗,酒香迷人! 資料記載自1882年以來獲得了諸多榮譽,特別是波爾多博覽會、以及1883年阿姆斯特丹萬國博覽會上的銀獎,享譽海外。波爾多專家David Peppercorn MW 曾對1943年份的Chateau La Pointe留下很好印象,葡萄酒作家Stephen Brook在著作《The Complete Bordeaux》提到1947年份的Chateau La Pointe是他喝過的那個時代最美好的波爾多紅酒之一!


​​            葡萄園位於Trotanoy酒莊延伸向下的梯田上,在Nenin酒莊旁邊。三種主要類型的土質:Isle河的梯田型河床的砂礫和卵石地質:是來自依次向西下行的梯田地勢再次出現的卓越土質,與波美侯高原的砂礫地性質一致。含砂礫的黏土地質:是公認的葡萄種植的最好土質。沙質表層土,黏土或砂礫下層土地質:潛力巨大的土質,但有排水問題(水份過量)。這種土質占葡萄園的30%,也正是在這種土質上有最大的品質提升潛力。基於2007/2008年進行的土壤和地質研究,實施了諸多重要的排水工程,提高了眾多著名酒莊的葡萄酒品質。

​​            葡萄採摘均是人工進行、小籠裝運,然後葡萄將被仔細篩選兩次,最後進入酒窖裝入釀酒罐。每個釀酒罐都設有溫度控制系統,發酵是在理想的狀況下進行,以確保釀制出優質葡萄酒。根據葡萄種類,出產所收穫葡萄的地塊土質以及年份的不同,採用迴圈噴淋或壓酒帽程式,從而 充分萃取出其中的顏色、單寧等物質,葡萄汁在釀酒罐內發酵浸潤3~5周不等。 有半數的葡萄酒將在橡木桶中進行蘋果酸乳酸發酵。隨後,所有的葡萄酒都將在橡木桶中進行12個月的陳釀,根據不同年份,其中的50%將在新橡木桶中進行,這樣可以使酒具有恰當的橡木香氣。La Pointe酒莊的土地天然造就出具有優雅魅力的優質葡萄酒。

       
2007年D'Arfeuille家族轉讓,由法國Generali保險集團收購,在土質與排水的研究更加嚴謹。2008年禮聘Chateau Angelus莊主Hubert de Bouard de Laforest擔任釀酒顧問。引進最新的釀酒技術,整修硬體設備與興建全新的釀酒室和酒窖,將原本33%的新橡木桶比例提升至50%,並將不同地塊的葡萄分開釀酒。品質越來越受肯定,已有明星酒莊的架勢!
    
​La Pointe /Pomerol

* ​La Pointe /Pomerol  

年份:2006
評價:Robert Parker 88分、Wine Enthusiast 89分、CellarTracker 88分
製造商:柏安特城堡 (Chateau La Pointe)
​產地:法國-波爾多/波美侯(Pomerol)
品種:Merlot 80%、Cabernet Sauvignon 15%、Cabernet Franc 5%
​酒精濃度:13.5 %
Tasting Note:
100%葡萄酒在橡木桶陳年,其中有50%的新橡木桶。美麗深邃的石榴紅,胭脂紅光圈為這款經典年份酒增色不少。熟透了的果香和水果蜜餞的香味,逐漸品嘗到肉豆蔻、桔皮和一絲新鮮薄荷味。口感豐腴有活力。這是一種經典風格,帶有迷人的可可味、然後辛香料味。臨近尾聲時,味道變得綿長,在用鼻腔呼氣時,可重新找到黑色水果的芬芳。一瓶各方面條件平衡良好的葡萄酒具備出色的陳藏潛力。在不要放棄現在就打開酒瓶品嘗鮮酒的愉悅的同時,也可以陳藏20年,以滿足收藏及品嘗陳年細膩的樂趣。

 

 

 

  • 年份
  • 評價
  • 品種
  • 酒精濃度
  • 售價
  • 2005
  • ◎Wine Enthusiast 92分 、 Wine Spectator 91分 、 CellarTracker 89分
  • Merlot 75%、Cabernet Sauvignon 25%
  • 13.5%

商品討論


                                                                  


回上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