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卡萊絲奇酒莊 Kallestke
James Halliday★★★★★




 



 
     



        卡萊絲奇酒莊(Kalleske Wines)位於澳州巴羅莎谷(Barossa Valley)產區,是當地著名的精品酒莊,具有20年的官方認證有機栽種和釀造歷史,被評為巴羅莎谷最佳酒莊、紅五星級酒莊、年度最佳有機酒莊、年度最佳酒商和中國環球葡萄酒及烈酒最具價值大獎等。
 

卡萊絲奇(Kalleske)家族是個從1853年即開始在格林諾克(Greenock)附近栽種葡萄的傳統葡萄果農世家,是巴羅莎谷產區大名鼎鼎的葡萄供應商。在創立家族品牌之前,葡萄供應給奔富酒莊(Penfolds)。在歷經了6個世代,第7個世代的Troy與Tony兩兄弟於2002年成立卡萊絲奇酒莊(Kalleske Wines),以自家莊園的優質葡萄來生產葡萄酒,兩兄弟的父親John Kalleske與其他家族成員至今仍是葡萄果農。酒莊葡萄種值採用生物動力法(Biodynamic),每一款酒都是經過有機生產認證的天然佳釀。Troy被澳洲甚至國際評為巴羅莎谷產區和澳洲最優秀的年輕釀酒師!
 
生物動力法是更高層次的有機管理,對土壤的平衡管理,讓土壤保有適當的營養和有機物,能產出品質最好的葡萄。釀酒過程中不做任何干預,不進行澄清過濾,自然成為一款高品質葡萄酒,能恰當表現風土和年份特色的酒。製作生物動力桶的橡木與普通橡木桶來源是一樣的。不同的是,會在花日、果日和根日進行橡木砍伐、採收、製作和烘烤等程序。會帶有這個日子應有的特點,而用不同生物動力桶釀造的葡萄酒也會有相應的特色。花日的酒款風格會更優雅,香氣中帶有更多的花香;果日的酒款風格會更馥鬱,果香更濃郁;而根日的酒款就會帶有一些大地和泥土的氣息。如果要開瓶飲用一款酒,最好的日子應該是花日和果日,酒款香氣會更集中。如果是在根日裡品嚐,酒款可能會顯得更苦;而葉日開瓶的酒,可能會太澀。因此不生產葉日的橡木桶和葡萄酒的原因。

 


葡萄園主要分佈在巴羅莎谷的西北部,分別有Greenock、Moppa、Belvedere、Stonewell等區。位在高海拔或深溝壑、丘陵、斜坡給葡萄的生長提供不同的地形和微氣候,為釀造的葡萄酒帶來獨一無二的風味。莊園中最老的葡萄藤栽種於1875年,葡萄樹產出的葡萄果實很小,風味非常複雜集中,風格也更特別。
,而平均的葡萄藤年齡則大約為50歲左右,以有機栽培及生物工法方式栽種,葡萄產量低但品質優良卓越。酒莊的釀酒信念是「以最少的人工處理、釀造出最天然的美酒,並為後代子孫保留最自然的生態環境」。酒莊嚴格控制園內葡萄樹的種植密度,並使用有機種植法來管理葡萄園,這些措施都是為了保證酒莊能夠出產最優質的葡萄。主要葡萄品種都是希哈(Shiraz),因為卡萊絲奇家族相信,希哈能最好地體現巴羅莎谷產區的風土特點,而巴羅莎谷西北部也是全世界希哈最好的產區之一。葡萄酒採用傳統工藝釀造:手工採摘,利用人工作業在開放式的發酵罐中發酵、手工淋皮、桶中壓榨,在橡木桶中熟化,裝瓶時不經過澄清或過濾。這樣釀造的葡萄酒風味獨特,保留風土特點。釀出的酒款酒體豐滿,帶有濃郁的紅色漿果味和香料香氣,單寧適中,酸度適中,口感爽脆,餘味悠長而純淨。
 

卡萊絲奇家族的希哈葡萄酒獲得極高的評價和榮譽,2005 Greenock Shiraz在2007年的德國國際葡萄酒展獲得金獎。2004 Johann Georg Shiraz獲得澳洲年度最佳出口葡萄酒獎的提名,這個提名是從1,500多個參選的酒莊裡挑選出來的,僅有1%的中選機率。2014年希哈紅酒獲得2016年中國最佳葡萄酒和烈酒獎金獎(2016 China Wine & Spirits Awards Best Value);2013年希哈紅酒獲得2014年AWC維也納國際葡萄酒挑戰賽銀獎(2014 AWC Vienna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得到著名葡萄酒評論專家布萊特·史密斯(Brett Smith)93分的高分評價;2012年希哈紅酒獲得2014柏林酒獎盃金獎(2014 Berlin Wine Trophy),得到澳洲著名葡萄酒專欄作家James Halliday 95分的高分評價;2017 Clarry GSM獲得年度Winestate澳洲和紐西蘭有機葡萄酒獎;2016 Greenock Shiraz獲得國際獎項中國葡萄酒與烈酒獎年度最佳生物葡萄酒。酒莊2019年獲得澳洲有機年度大獎(2019 Australian Organic Awards),以及Johann Georg Shiraz 獲得澳洲有機葡萄酒卓越獎 (2019 Australian Organic Awards for Excellence) 。
 
這些葡萄酒不僅得到國際葡萄酒專業協會的認可,也深受國內外消費者的喜愛與支持。酒莊上市至今,很快就樹立頂級手工釀製葡萄酒的美譽,繼續秉持初衷釀造最棒的天然美酒!

 

 
 
Kalleske Greenock Shiraz

Kalleske Greenock Shiraz  

卡萊絲奇酒莊 格林諾克精選 希哈紅酒
年份:2018
售價:2,800
評價:◎The Wine Front 96分、CellarTracker 93分、Wine Spectator 92分
製造商:卡萊絲奇酒莊 (Kallestke Wines)
產地:澳洲-南澳/巴羅薩谷(Barossa Valley)
品種:Shiraz
酒精濃度:14.5%
Tasting Note:
帶有紅玫瑰、李子、耶誕蛋糕、椰子與煙草的香氣,酒體渾厚、口感濃郁香醇,單寧細緻滑順,典型的黑色與紅色漿果氣味、搭配隱約的橡木香氣。餘韻持久香醇。窖藏潛力佳。
適飲溫度:16-18℃

 
  • 年份
  • 評價
  • 品種
  • 酒精濃度
  • 售價
  • 2006 (1500 ml)
  • James Halliday 94分、Robert Parker 92 、Blue Gold-Sydney International Wine Competition 2011、Bronze-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 2010、Silver-Shanghai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 2010
  • Shiraz 100%
  • 15.5%
  • 6,000
  • 2012 (3000 ml)
  • Silver-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 2014
  • Shiraz 100%
  • 14.5%
  • 15,000
  • 2021
  • Shiraz 100%
  • 14.5%

商品討論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