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找酒


伍斯塔克酒莊Woodstock Winery
James Halliday★★★★★

         伍斯塔克酒莊(Woodstock)位於南澳麥羅蘭谷(McLaren Vale)葡萄酒產區。1905年Townsend家族獲得這塊土地,建立葡萄園與果園並稱之為Woodstock,延用至今。「Woodstock」是由早期英國殖民者命名,因家鄉位於英國牛津郡的布倫亨宮(Blenheim Palace)近郊的家鄉小鎮。
         已故的Doug Collett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擔任飛行員,在飛越歐洲時看到葡萄園,同時品嘗許多歐洲的葡萄酒,對葡萄酒業產生濃厚興趣。回國後在羅斯沃斯學院(Roseworthy College)學習釀酒。1973年買下酒莊,1974年生產出第一批葡萄酒。1985年因他對澳洲葡萄酒業的貢獻,被授予A.M.榮譽頭銜(由澳洲政府頒發給釀酒業傑出人士)。Doug與Mary的兒子Scott於1982年接手酒莊,並在1983年釀出了一系列葡萄酒。追隨父親的腳步,在羅斯沃斯學院(Roseworthy College)獲得了釀酒學士學位,並在澳洲、歐洲、加洲和其他地區獲得葡萄酒釀造經驗。
         1986年因釀造出該地區當年最好的葡萄酒,被授予「麥羅蘭谷葡萄之王」的榮譽。Scott與Anne Collett於1988年收購鄰近的葡萄園,包括110歲以上的希哈(Shiraz)單一品種葡萄園,用來生產旗艦酒。酒莊以擁有麥羅蘭谷最古老的葡萄園為驕傲,酒莊的旗艦酒款「The Stock Shiraz」採用1900年所栽種的百年希哈老籐。1930年種植的格納西(Grenache)葡萄,甚至是70-80年代初期種植的年輕葡萄。酒莊雖然沒有做過有機產品認證,但園區只使用對葡萄樹影響最小的噴霧劑,拒絕使用任何農藥。採用人工方式照料葡萄藤,以確保果實充分成熟,並保留濃郁的果香風味。夜間採用機械方式採摘葡萄。當葡萄達到其最佳成熟度時,在涼爽的夜間迅速採摘,才可以保存其天然口味。





 
​Woodstock Ruby Velvet Dolcetto Lagrein

​Woodstock Ruby Velvet Dolcetto Lagrein  

澳洲 伍斯塔克酒莊 紅寶石天鵝絨 年份精選紅氣泡酒
年份:2016
售價:1500
評價:
製造商:伍斯塔克酒莊(Woodstock)
產地:澳洲-南澳/麥羅蘭谷(McLaren Vale)
品種:Dolcetto, Lagrein
酒精濃度:13.0%
Tasting Note:
酒名取自澳洲內陸生長的紅色袋鼠花叫紅寶石天鵝絨,屬於高花蜜的小植物,吸引蜂鳥的花朵。紅寶石天鵝絨向徵明亮的紅寶石紅色,天鵝絨質地柔軟的單寧。帶有李子、漿果、櫻桃香氣,以及黑櫻桃、覆盆子、巧克力的氣味,口感柔順,酸度平衡。        

商品討論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禁止酒駕》